维基百科:新闻界的报导/2019年

请将该年度报导维基百科的媒体文章依月份列在这里。

本页最底部有模板可供使用(在“编辑源代码”模式最后面的注解)。

  • 区庆威. iPhone Siri 點解咁大膽咒梁振英 RIP?原來畀Wiki維基百科玩殘…. 香港01. 2019-04-14. 且慢,其实 Siri 能知天下事,一直是因为信赖 Wikipedia 维基百科提供消息,不过咁,修改维基百科其实并不需要任何专业知识或资格,维园阿伯只有懂得简单登记账号,一样可以随便修改维基百科内容。 
  • CHIEN, AMY CHANG. 你可能不知道的「維基」解密. 纽约时报中文网. 2019-04-15 (中文(繁体)). 虽然维基解密和维基百科的英文名称中都有“wiki”这个词,但两者并无任何关联。此外,维基解密在创立之初也采取允许用户编辑内容的模式,但在2010年之后就转为单向发布,维基百科创办人之一的吉米·威尔士(Jimmy Wales)就曾表示,维基解密甚至不是个真正的wiki网站。 
  • 维基百科台湾词条背后的编辑权之争. BBC中文. 2019-10-07 [2019-10-08] (中文(简体)). 台湾到底是“国家”还是“中国的一个省”?香港示威者是“抗议者”还是“暴徒”?维基百科(Wikipedia)本是向所有人开放编辑和分享知识的网络社区,现在正经历每天被改来改去的编辑之争。 
  • 张雄风. 撒奇萊雅語維基百科上線 副總統:讓全世界看見. 中央社. 2019-12-9. 撒奇莱雅语维基百科今年上线,是台湾第一个上线的原住民语。中华民国副总统陈建仁在原住民族语言发展共识会议致词时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么多人一同见证族语发展的成果,让全世界看到撒奇莱雅语的维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