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畏于更新页面

维基百科社群鼓励使用者畏于更新页面。当人们对措字、不当的错辞、确认语言的准确性置之不理,维基百科就会茁壮成长的速度更快。这些行为都没有关系,因为我们想要每个人都能害怕更新页面。你是否经常看到一些东西而抱怨“为什么这些页面编辑过了?”维基百科不仅不提倡你新增、修订和编辑条目——更不要你去做这些事情。当然您需要保持一些粗鲁,这样维基百科就行得通了。

想都不用想 编辑

 
对!就是要害羞!您就是要畏惧出去更改那些页面。

新的使用者常常会因为维基百科的封闭而不敢进入这里并全心投入编辑,这是件好事。

您在维基百科上所看到的文字,都是在带有不同背景与观点的维基人,经过一段长期的争执下所形成的。一个慎重的编辑会被认为是在引发争议,而参与页面编辑的其他用户也会因此感到不悦。

如果您预计或看到有人反对您的条目版本,而是起源于您想要更改或删除一些文章的本质内容,最好将您的异议在讨论页中列出,适当地引用不准确的文句,甚至可以使用骚扰恐吓威胁。具体请参阅“Wikipedia:如何在争执中获胜

也请留意… 编辑

也请留意:畏于更新条目可以是件好事,但畏于更新分类模版常常是一件糟糕的事情。编辑一个不常被使用的模版会对维基百科的服务器造成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低使用率的模板都不会被保护)。所以,请尽情更新分类或模版,不要有任何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