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维基吸血鬼

维基吸血鬼最爱吸新手的血

维基吸血鬼是喜爱伤害新手的维基用户,他们与维基百科政策和指导方针势不对立。他们不容忍嬉戏、废话的行为,即使你只注册了5分钟,也一视同仁。他们宁可牺牲下线时间,也不会对你的编辑行为作出善意推断。假如遇到维基吸血鬼,他们可能会使你暴饮暴食,使你成为他们吸取血液和能量的地方,战败者将永不在维基编辑,更糟的是可能成为另一个维基吸血鬼。

如何辨认吸血鬼 编辑

 
维基吸血鬼留下的吸血痕迹,看看此新手的无奈表情

他们通常自己伪装成正常的维基用户。吸血鬼会常常巡查新建条目,以捕捉猎物。找到目标后,维基吸血鬼炫耀自己的渊博维基百科知识和政策,贬低受害人和粉碎他们的灵魂,直到他们对维基百科失去信心,甚至使他们退出维基编辑。已有个案发现维基吸血鬼成功严重伤害用户,使他们加入维基吸血鬼大军,在维基百科捕捉无辜受害者,然后吸吮他们的生命,恶性循环。有大量证据显示,他们的捕食活动所留下的烂摊子都在日出前清理掉。

维基吸血鬼的用户框如下:

 
我是一只..
维基吸血鬼
我想要你的...
血!

如何对付吸血鬼 编辑

这是一个相当棘手的问题,因为这些维基吸血鬼可能是管理员或者位高权重的人(行政员和监督员)。这些人被称为他们的爪牙,有助维基吸血鬼掩盖了在维基百科发生的不幸事件。因此,要对付维基吸血鬼,就要牢记住他们跟一般吸血鬼无异,遇光必死。

确保你所对你创建的条目有深入的认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补上参考资料,找出所有潜在的缺失,并以参考资料反驳他们,希望这足以抵御他们。如果你在维基拥有朋友,亦是一个帮助。另一方法对付维基吸血鬼是批评他们在政策和指导方针上所犯的错误,这会使你四周出现光芒,抵挡维基吸血鬼,你甚至可以照耀一个巨型灯泡。总之,面对维基吸血鬼不能后退,一定要坚决还击。

吸血鬼杀手 编辑

假如你鄙视维基吸血鬼,并想结束他们的在维基百科的暴政,请立即行动,并添加下列用户框到你的用户页:

 
我是
维基吸血鬼杀手!
并要结束其暴政!

参考资料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