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编辑者常见问题解答

编辑常见问题解答


如何在编辑时加上“目录”? 编辑

系统会自动的帮使用标题格式代码产生的标题建立目录。 关于标题格式,请参阅Wikipedia:格式手册 (章节标题)

有的页面的链接上使用了#号,这是什么意思? 编辑

链接上使用#号就可以链接到该页面的某一个标题上。例如Wikipedia:常见问题解答/技术#Wikipedia使用的是什么软件?

年代需不需要维基化? 如果要,应该用什么规范? 编辑

参看Wikipedia:年表标准

如何开一行新行? 编辑

使用两次回车(Enter按键)。

如何更改页面标题? 编辑

注册满7天同时编辑足够50次的自动确认用户可以使用“移动”功能进行,如无法移动或权限不足,请移步至Wikipedia:移动请求

图片的thumb的大小是由什么决定的?为什么大的图片thumb反而小了? 编辑

thumb是有预设大小的,所以大的图会变小,小的图会变大。您若要指定大小,可加上 WIDTHpx,WIDTH就是图的宽度,而高度则会自动按比例变化。见Help:图像标记

编辑文章时可以增加http以外的连结吗? 编辑

除了telnet以外的都可以。

我可以知道有多少人阅读过某个页面吗? 编辑

简单的答案:没办法。由于维基百科被多个镜像网站复制,又有缓存系统,所以无法准确统计。但是,一个估算的统计数字(直接存取维基百科且不用缓存)可在历史中的浏览统计中找到。

我被封禁了!该如何? 编辑

参见Wikipedia:封禁申诉

请问可以发表游戏研究内容吗 编辑

请参考Wikipedia:非原创研究,其中说“这里不能放产出第一手资料的原始研究,但我们鼓励您统整、组织现有的第一手资料和二手资料。事实上,维基百科上所有的文章都应该搜集一手及二手资料,再据以为文。这称为现有资料研究,也是撰写百科全书的基本功。”

我在文章中看到一句句子没有来源而且真确性存疑,应该如何做? 编辑

请在有关文句加入{{subst:fact/auto}}或者直接加入{{来源请求}},会显示“来源请求”的标签,其他编者看到后会尝试加入来源,如为错误句子,则会被移除。您如能确认该句子为错误的,请协助我们移除它。

条目下方有很多外文的文字,而且是连结,那是什么? 编辑

他们应该都是跨语言链接,加入他们可以令读者在侧面中浏览其他语言的维基百科。

如何查看自己已上传的文件? 编辑

Special:MyUploads(上载于中文维基百科的,通常为合理使用图像) / commons:Special:MyUploads(上载于共享资源的自由使用图像)。另参见:Toolservel-Gallery(在Filter by User:填入自己用户名)。

新条目推荐候选的落选条目之重提候选条件为何? 编辑

曾于新条目推荐候选提名的落选条目,重新提出候选的条件为该条目最后一次编辑起算七日内,惟须注意该条目于重新提案时,是否符合“基本推荐资格”之标准,以及重提案者是否符合提案候选资格。

相关 编辑


更多常见问题解答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