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著作中引用维基百科的内容

这里列出了在著作中引用了维基百科内容的文章。

2021年 编辑

  • 丁蟹效应 施志明; 潘启聪. 香港都市傳說大百科. 中华书局. 2021: 166–167. ISBN 9789888759507. 如果看官懒懒的拨动一下手提电话,查看网上的维基百科,也会找到“丁蟹效应”条目。不过笔者认为“万能维基”的各项数据有欠公允,甚至有“生安白造的感觉”。如1995年《香帅传奇》及《男人四十一头家》称:“两剧同时播出后的短短五天内跌幅曾多达505点(5.3℅)。”…… 

2018年 编辑

2017年 编辑

责任制(system of job responsibility)存在于固定月薪岗位上,原本是不需受固定上下班时间限制,完成自己负责的工作后即可下班,不需打卡记录出勤时间的工作责任制度。工作规定职员要有工作责任感,但除非是高级主管,否则很少能因工作量少而延后上班或提早下班。

责任制引进台湾后,部分雇主为寻求最大利润,也开始使用该制度规避加班费,形成“上班打卡制,下班责任制”的奇特现象。在台湾适用责任制的职业,根据劳基法第84条之一只有13种,包括资讯服务业的主管人员、系统工程师,法律事务所的法务人员,保险业务员,房仲人员,广告企划人员等,其中并不包括科技业。但已经被滥用到电子业、保安业等各种职业,导致过劳死事件频传。

  • 李剑明; 罗金义; 郭俭. 九七回歸與華裔-南亞裔香港人共融精神的變易. 罗金义 (编). 回歸20年:香港精神的變易. 香港城市大学出版社. 2017: 187. ISBN 9789629373160. ,引用梁天琦

《维基百科》(2016)也指称(还是奚落?)他[指梁天琦]是单非人士

2015年 编辑

2012年 编辑

2009年 编辑

……科学怀疑论者批评新纪元思想,认为每个人都应当质疑所有事物的真实性,特别是有关超常或特异的事物,除非它们能够被科学证实。有些研究者未能找到超常事物的强力证据,或未能发现新纪元信仰的合理依据,因此就滥用科学术语,也就是伪科学的形式,以便宣扬精神信仰。

一些新纪元书籍的作者,像是柯普拉(Deepak Chopra)、卡普拉(Fritjof Capra)、沃夫(Fritjof Capra)以及祖卡夫(Gary Zukav)等都结合量子力学与新纪元思想,创造了称为量子神秘主义的新文类。电影“我们懂个X”就是这种文类。此外,量子神秘主义还与新思想运动的吸引力法则相关联。2006年的电影“秘密”就和吸引力法则有关。它们为我们解析了不确定性原理、量子缠结、波函数塌缩或多世界诠释的奥秘,而告诉我们宇宙的本质乃是一元的(一元论),存在着无限的可能性,而实体世界只是人的主观意识而存在的。

有些科学家对于新纪元广泛论述量子的主张持怀疑态度,认为他们所信的就量子科学而言太过含糊。玛格丽特·沃森、海兹·帕各斯、默里·盖尔曼和维克特·斯邓葛等研究人员都表示他们不认为有任何证据能支持新纪元的量子力学观点。……

  • 活出价值,投自己一票:21PMA改变你的一生,-初版,-台北市:梦工厂,2009年10月,ISBN 978-986-83845-2-1(繁体中文),页65。引用 2009年10月的版本。引用段落 价值

……价值在经济中是商品的一个重要性质,它代表该商品在交换中能够交换得到其他商品的多少,价值通常通过货币来衡量,成为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