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显然的傀儡是显然的

毋庸置疑,这是傀儡。

是的,尊敬的维基百科人一个明显的傀儡显然是傀儡。譬如:倘若编者A因对编者B进行骚扰而被封禁,而后又创建了一个全新的账户,即编者C,开始出现并模仿编者A的骚扰行为,那么账户A与C显然是同一人持有。这亦被称之为DUH原则

这一切均可以追溯到一句古老的格言:“倘若它看起来像鸭子,游泳像鸭子,叫声亦像鸭子,那么它可能就是一只鸭子”。新编者C不太可能会像编者A一样对编者B不屑一顾。巧合虽然也会出现,但并非经常发生。

其他应用 编辑

此论述同样适用于普通的破坏行为。持续出没的破坏者(即LTA)往往有他们喜欢编辑的条目,所以倘若破坏者B开始出现并开始对破坏者A喜欢编辑的一些条目进行破坏,那么您就可以相对安心的认为上述两个账号是同一人持有。并且同样亦适用于当破坏者A因破坏条目而被封禁,而破坏者B在创建账户后几秒钟的时间内迅速将撤销破坏的行为进行回退,那么证明B同样是一个傀儡的情况。当然,“假定善意”一原则同样适用,但是假定善意并非是一个自杀性协议英语Wikipedia:Our social policies are not a suicide pact以及不良行为同样不应当被忽视。有时,直言不讳的做法是正确的。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