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更改用户名/账户易手

账户易手指将已注册但未被使用或极少使用且已长期停用的用户名重命名,以便另一用户使用腾空出来的名字(英语称为usurpation,即“夺取”之意)。更改用户名方针允许用户变更用户名为任何未注册的名称;这些变更由全局更名者根据在Wikipedia:更改用户名的请求执行。

此页面是用于请求“夺取”符合下述条件的账号名称。如果你希望请求重命名至未被注册的账号名称,请在Wikipedia:更改用户名提出。

如果你有意申请夺取另一个用户名,请考虑清楚,该账号必须符合下列条件其中之一(2011年2月修订),方可被夺取:

  1. 注册后没有编辑或日志记录(除用户建立日志外),破坏性编辑不计入。
  2. 注册后仅有不重要的编辑且次数极少(破坏性编辑不计入),而且最近2年未有编辑记录;编辑次数达50次(不含破坏、用户页及沙盒)或编辑篇幅达3000个字节的账号不具有被夺取的资格。
  3. 目标账号持有人与申请人是同一人。

请注意,即使有意夺取的账号满足上述条件,不代表夺取请求一定会被接纳,例如当请求夺取的账号可能违反Wikipedia:用户名时。

如果你的用户账号建立时间不多于数个月,或几乎不使用,请不要请求夺取。为了确保夺取的用户名会被善用,我们仅同意来自存在已久的用户的请求。

除了以下3种情况外,所有请求应等待1个月,如果目标账号的持有人未在1个月内反对,全局更名者才可完成请求:

  1. 目标账号持有人与申请人是同一人;
  2. 目标账号已被永久封禁;
  3. 目标账号明确表示同意夺取(如User:Osy)。

过程 编辑

请依循下述过程申请夺取账号名称,不符合程序的请求可能不获受理。

  • 确定你希望夺取的账号符合资格可被夺取。
  • 如果目标账号的持有人未在1个月内反对,全局更名者将完成你的请求。在标明的日期后,你再不能登录你的旧账号名称,请以新名称登录。
  • 被夺取账号的新名称可于更名日志查询。

全局更名者的使用说明 编辑

  • 被申请夺取的账号应该被改名为“用户名 (usurped)”或其他合适名称,通常是与原名关连而又不同于原名(被要求夺取的账号名称)。
  • 使用 {{done}} 标明已完成的请求,{{not done}} 则用于被拒绝的请求。

历史存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