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坐下来喝杯好茶

(重定向自Wikipedia:COFFEE

维基友爱的精神加持之下,这一个页面“坐下来喝杯好茶”是你可以称赞其他维基百科用户和他们贡献的地方。“坐下来喝杯好茶”页面的理想精神如同西德尼·克莱尔英语Sidney Clare所言,和小鹿斑比中桑普的妈妈所复述:“如果你不能说任何一句好话,那你最好别发言”。“坐下来喝杯好茶”页面的目标在于创造善意环境或解决其他页面上的纷争,或更好地,避免任何页面上的纷争。

坐下来......
坐下来.....

当然,“坐下来喝杯好茶”不是用于取代直接在其他用户讨论页或条目讨论页上的称赞。“坐下来喝杯好茶”是用于在事情发展已超出预期想像,需要更为正式和认真的善意场合。

喝一杯好茶
喝一杯上等的大吉岭茶

假如你有冲动要对另一个用户说:“我觉得你在这一个页面上编辑的很认真,...”,那请你在讲出“但、可是、不过、即使”之词前停下来。“坐下来喝杯好茶”页面是用于纯粹称赞他人的。假设你完成称赞他人,你可以在他的用户讨论页上加上{{Tea}}模板,让他们知道他们被称赞了。

有些人认为瓶装珍珠奶茶比茶壶倒出来的大吉岭茶更好,不过没关系:)
有些人认为珍珠奶茶大吉岭茶好喝的饮料,因为喝起来比较有嚼劲感和鲜甜

(当然,坐下来喝杯好茶的“茶”纯属比喻,你也可以依个人选择咖啡可乐西打热可可啤酒白开水,只要能帮助你和其他维基百科用户间保持良好关系都可以!)

坐下来喝杯好茶意在 编辑

  • 称赞其他维基百科用户,尤其是最近和你有一些纠纷的用户。
  • 公开表示对一个用户本身或他的贡献的喜爱
  • 假如其他页面上不同维基百科用户的讨论加剧可能导致冲突,可以将其他用户导引到这里

坐下来喝杯好茶 编辑

好了,水沸腾了,你们的茶要加糖、牛奶、还是粉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