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专题:创建条目

(重定向自Wikipedia:WPAFC
首页讨论页待审草稿作品展示评级参与者
申请 · 讨论
审核手册
协助脚本
询问桌
等待审核新条目草稿
随机展示
~3周
35篇待审核草稿
刷新

创建条目专题

欢迎来到创建条目专题!本专题页主要面向对创建条目、重定向、分类与文件上传有兴趣的编辑者。 本专题仍在建设当中,感谢大家的协助。

简介 编辑

创建条目专题,又称AfC(英语:Articles for Creation)是新创建条目的公开管道。创建条目团队由资深注册编辑者负责同行评审流程,可以协助匿名的IP用户、新手或报告有偿编辑的用户创建条目,也可以拒绝不适合维基百科的条目。

有多种原因导致某条目不适合收录于维基百科。创建条目的登录案件,可能会因内容不足、破坏或人身攻击可能、张贴有著作权内容、太少关注(WP:N)以及没有提及的其他原因而遭到拒绝。我们也不接受已存在主题的页面,即使是以其他条目名称创建。

许多在本专题张贴的条目必须要由专门的编辑团队审核这些请求。这些请求通常会有积压情形,请确保您所提交的内容符合维基百科的方针与指引,以避免重复提交与遭到退回。

沿革 编辑

2005年12月5日,作为席根塔勒传记事件的回应,英语维基百科决定禁止未注册的用户创建新页面(请阅读Signpost中的报导)。

作为替代方案,Creidieki 讨论 · 贡献与其他用户在英语维基百科创建了Wikipedia:创建条目en:Wikipedia:Articles for creation),允许未注册用户创建他们的条目。

为了处理大量积压的待审核页面,Kwsn与其他用户于2007年6月2日开始在英语维基百科成立本计划。

在2018年中开始由Taiwania Justo讨论 | 贡献)、94rain讨论 | 贡献)等多名用户导入中文维基百科。

专题目标 编辑

  1. 提高本专题的能见度。
  2. 审核下列页面的请求:
  3. 推广、监视以及改善经本专题创建的条目与图像。

如何参与 编辑

本专题需要您的参与!任何一位符合下列条件的编辑者,都可以成为本专题的审核员。 审核员必须符合

  • 维基媒体账号注册超过90日;
  • 至少500次针对条目的有效编辑数;
  • 详读并理解审核手册
  • 对于审核手册列出的方针有良好理解,包括各种特定关注度指引;
  • 以完全自愿的态度审核条目,禁止有利益冲突或有偿付费的审核。

本专题的登录案件在审核时必须依据维基百科的既有内容方针与指引。如果您对这些方针与指引不熟悉,请在参与条目登录审核前熟悉它们。在您开始处理审核请求前,应确保详读审核手册;如您有任何疑问,请询问资深审核员。审核手册包括条目草稿、重定向、分类与文件请求的审核流程。您可以到求助页面寻求审核员的协助与建议。如果想要请求加入审核员,请参考WikiProject:创建条目/参与者/申请的指示。

欢迎模板 编辑

以下模板用于欢迎参与本专题的新人。您可以在新参与者的用户讨论页面底部加入{{subst:AfC welcome}}:

欢迎您来到创建条目专题!我们是一群专注于创建条目请求的工作团队。

以下这些提示有可能会帮助到您:

再次欢迎您加入本专题。~~~~

宣传与审核员招募 编辑

您可以使用以下的用户框。

代码:{{User WikiProject Articles for creation}}

这位用户是创建条目专题审核员

代码:{{User AfC}}

0 pending submissions这名用户是创建条目专题的参与者。欢迎协助!

您可以在具审核员潜力的用户讨论页面加入以下代码来招募新成员。

代码:{{subst:WPAFCInvite}}


创建条目您好,

未注册的编辑者可以使用创建条目流程来提交条目草稿,已注册账号的编辑者可以决定是否接受并刊登这类条目,或是拒绝这类条目。创建条目专题正在寻找有经验的编辑者来参与我们的同行评审流程。如果您有意参与其中,请先参阅审核手册。如果要讨论特定的创建条目专题审核问题,您可以自行在指定的讨论页提出。

目前积压中的已提交条目超过0条(积压过久的已提交条目为0条)。

如果您知道某位编辑者可能会想要协助,请使用您正在阅读的{{subst:WPAFCInvite}}模板,提醒他/她有这个计划。众人的力量将能够照亮这个计划!

~~~~

奖励 编辑

创建条目星章
创建条目资历绶带
  • 创建条目星章用于奖励在本专题中具有杰出贡献的编辑者。星章的图案由位于中间的绿十字,和环绕周围的五个“A”构成。其中,A代表本专题的核心——条目(Articles),灰底代表维基百科的中立原则,而绿十字则代表本专题——创建条目专题
  • 另外还有一个配套的资历绶带,图案由内到外依次是蓝色宽条、灰色细条和绿色宽条。中间的蓝色条象征着新创建的条目和被“消灭”的红字链接
  • 勋章和星章将一同颁给有贡献的编辑者。
  • 请颁奖人将以下代码复制至受奖人的讨论页:  {{subst:AFC barnstar|message ~~~~}}  

最近创建的条目 编辑

等级符号图例
乙级 - 乙等条目
丙级 - 丙等条目
初级 - 初等条目
小作品级 - 小作品
列表级 - 列表
模板级 - 模板
消歧义级 - 消歧义页面
非条目级 - 不适用
重定向级 - 重定向
问题 - 未经评核

条目动态 编辑

页面存废
快速删除
新条目推荐
特色内容
关注度
移动请求


加入监视列表 (订阅: RSS  Atom · 其他专题的条目通告
Alertlivebot实时更新 — 问题反馈 — 最后更新于2024-03-27 08:51:56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