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讨论:网络服务条目命名常规

最新留言:15年前由Mahoumatic发布


建议先看看wikipedia:命名常规再来讨论--百無一用是書生 () 2008年4月14日 (一) 05:52 (UTC)回复

有以下数点值得讨论:

  1. 网络服务由于大多属于免费,不会像传统软件/程式有实际的上市“仪式”,服务名称主要由网站方面取得,但亦曾经试过出现改名的情况,例如Google Doc->Google文件等,此等改名的动作未必会有正式公布。命名方面如何作准?
  2. 网站所提供的服务名称未必与大众使用者认定的名称相同,例如Google文件亦常被称为Google Document。应采用较为主流的命名方式,还是官方命名?
  3. 在网络服务平台(例如Google Gear、Adobe Integrated Runtime等)逐渐流行的今日,有机会出现离线版网上服务程式,该类程式应被定义为在线网络服务还是一般应用程序?若果遇上网络服务和离线版本命名不相同的情况,以何者作准?
  4. 有很大部分的网络服务推出时均属测试版本,命名附带“Beta”之类的字眼,同时间这类网络服务可能永远属测试版本,在进行条目命名时,是否将这类字眼列入名称之内?

--Mahoumatic (留言) 2008年4月14日 (一) 08:47 (UTC)回复

返回到项目页面“網絡服務條目命名常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