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客旅行

使用wiki的全球旅游指南
(重定向自Wikitravel

维客旅行Wikitravel)计划的目的是创造一个内容开放、完整、及时而且可靠的全球旅游指南。虽然它使用wiki模式来创作指南内容,并且将之置放于万维网,这个计划仍然希望能够生产出符合出版标准的指南。维客旅行由全世界的Wikitravellers一起合作创建。但它并不属于维基媒体基金会的项目,与维基百科及维基媒体基金会并无关系。

维客旅行
Wikitravel
网站类型
Wiki
语言21种语言
持有者Internet Brands(以盈利为目的)
创始人Evan Prodromou(退休)
Michele Ann Jenkins(退休)
网址wikitravel.org
商业性质[1]
推出时间2003年7月,​20年前​(2003-07
现状活跃

维客旅行受到维基百科的启发,于2003年7月开始。这个计划跟维基百科一样,使用MediaWiki这个软件。维客旅行使用的是知识共享授权姓名标示-相同方式分享许可(CC by-sa 3.0)。

维客旅行是一个多语言的计划,目前以英语中文罗马尼亚语法语德语瑞典语日语等20种语言呈现。

参考资料 编辑

  1. ^ Dealbook. Unit of Idealab, Still Dabbling in Bits, Tries I.P.O.. New York Times. [2013-05-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5-04). 
  2. ^ Wikitravel.org Site Info. Alexa Internet. [2013-1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0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