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还原

(重定向自Windows系統還原

系统还原内置在微软Windows Me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10以及Windows 11操作系统,可以还原系统文件,注册表,已安装程序等,当电脑发生问题时,用户便可使用此功能尝试还原到到系统先前状态。系统还原是个人电脑的备份及恢复工具。

系统还原
内置于Windows Me
Windows XP
Windows Vista
Windows 7
Windows 8
Windows 8.1
Windows 10
网站support.microsoft.com/en-us/help/959063/what-is-system-restore 编辑维基数据

Windows 2000以及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并无内置系统还原。订制于Windows XP的系统还原可安装在Windows Server 2003,[1]但是并不会受到微软的支持。

在Windows Vista中,系统还原拥有一个改良的界面,并基于卷影复制服务技术。在之前的Windows版本,系统还原是基于一个文件过滤器监察某些扩展名,并在复写之前先复制文件。[2]

概要 编辑

有时候,安装程序驱动程序会对电脑造成未预期的变更,甚至导致Windows不稳定,发生不正常的行为。通常,卸载程序或驱动程序可修正此问题。用户便可透过还原点,在不影响个人文件(例如文件电子邮件照片)的情况下撤销电脑系统变更。[3]“系统还原”会影响Windows 系统档、程序和登录设置。它亦可能会变更电脑上的批处理文件脚本和其他类型的可执行文件[4] 系统还原能够设置最高使用15%硬盘空间。[4]旧的还原点将会被删除以保持硬盘在指定的使用量。[4]这能够使很多用户的还原点会被保留大约数星期。有些关切系统性能及硬盘空间的用户可能会完全地关闭系统还原。文件存储在硬磁盘分割将不会被系统还原监控并且不会执行备份或还原。

不足之处 编辑

不需要安装的软件和原地的软件升级可能会不能完全地被系统还原恢复,因为只有某几种文件会被恢复,而不是完全的改变文件夹内容。

Windows Me的最初版本中,系统还原功能存在着一个严重错误。[5]

还原点 编辑

“系统还原”使用名为“系统保护”的功能,定期在电脑上创建并存储还原点。一般来说,“系统还原”每天都会自动创建还原点,而在重大系统事件(如安装程序、安装Windows Update更新或设备驱动程序)之前也会创建还原点。此外,用户也可以手动创建还原点。[4]

参看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08-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3-14). 
  2. ^ 存档副本. [2008-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3-23). 
  3. ^ 存档副本. [2008-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3-07). 
  4. ^ 4.0 4.1 4.2 4.3 存档副本. [2008-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3-25). 
  5. ^ Microsoft帮助和支持:在2001年9月8日以后创建的检查点无法还原计算机. support.microsoft.com. [2018-07-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4-11-0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