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nView

用於讀取、檢視與處理影像的軟體

XnView为一款支持图片浏览、转换和编辑的多平台软件。该软件支持改变用户界面语言以及自定义工具栏按钮与面板。它支持读取超过500种的图像文件格式及部分音频文件格式视频文件格式,亦支持写入50种图帧式。提供免费的个人使用及简易操作。可将压缩包以文件夹方式开启、依EXIFIPTC作图片搜索、图片相似比对、对图片作批量命名、格式转换及套用影像调整,并支持无损耗旋转。类似功能之软件ACDSee等。

XnView
XnView 1.97.1执行于Windows 7
XnView 1.97.1执行于Windows 7
开发者Pierre-emmanuel Gougelet
首次发布1.06 / 1998年,​26年前​(1998LinuxIRIX
当前版本
  • 2.51.6 (2024年2月20日;稳定版本)[1]
编辑维基数据链接
编程语言C
操作系统WindowsWindows MobileLinuxmacOS
平台x86ARMMIPSSH3
文件大小4.6至14.6MB
语言46种语言[2]
类型图片查看器
图片管理器英语图片管理器
屏幕截图软件
图像编辑
许可协议私人、教育和非营利使用为免费软件,否则为商业软件
网站www.xnview.com

XnView MP 编辑

XnView MP是该软件的跨平台版本,支持WindowsLinuxMac平台。它使用Qt库开发。相比起Classic版,它的特点是能在默认码表为ASCIIUnicode操作系统上识别包含有Unicode字符的路径和文件名、在全平台上支持多语言界面与活用多核心。XnView社区的成员mezich和thibaud为这款软件贡献了新的工具条按钮和图标。[3]

特性 编辑

XnView兼容了著名看图软件ACDSee的图片注释方法,即在图片文件夹下新建一个隐藏的文本文件,名为 Descript.ion,将逐个图片的注释存储在这一文件,并能够在图片浏览和查看时显示。

格式如下:

 文件名1.jpg 注释内容
 文件名2.png 文件2注释

参见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XnView Classic 2.51.6. 2024年2月20日 [2024年2月20日]. 
  2. ^ XnView features. [2008-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3-13). 
  3. ^ XnView MP论坛的开发反馈页面. [2011-02-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