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的孩子】剧集列表

維基媒體列表條目

【我推的孩子】(日语:【推しの子】是根据赤坂明原作、横枪萌果作画的同名漫画所改编电视动画系列。由动画工房制作,由平牧大辅担任导演、平山寛菜担任角色设计,伊贺拓郎作曲[1]。第1季于2023年4月12日至6月28日在日本播出[2]

《【我推的孩子】》主视觉图

羚邦集团获得该系列在亚太地区里的授权,并于Ani-One Asia的YouTube官方频道[3]、Ani-One中文官方动画频道的YouTube官方频道[4]Netflix[5]Viu巴哈姆特[6]Bilibili[7]、以及爱奇艺[8]播出。粤语配音版于2023年10月11日在Ani-One中文官方动画频道的YouTube官方频道[9]、以及Viu首播。

在全11集播放结束后宣布制作第2季[10],预计于2024年7月播出[11][12]

总览 编辑

季数集数改编自原作首播日期
首映季终
111第1章—第4章2023年4月12日 (2023-04-12)2023年6月28日 (2023-06-28)
2待定第5章—2024年7月 (2024-07)待定


剧集列表 编辑

集数标题[13]分镜演出色彩演出作画监督总作画监督
(总作画监督补佐)
【角色监修】
改编原作话数
(章节)
首播日期
第1季
1Mother and Children 平牧大辅
猫富ちゃお
中谷亚沙美
平牧大辅
猫富ちゃお
中谷亚沙美
伊藤良太
金成旻
猫富ちゃお平山宽菜、泽井骏、山野雅明
纳武史、吉川真帆、佐藤修太
尾西真成人、卯野智子、渥美智也
TOMATO、早川麻美、松元美季
横山穗乃花、秦ほのか
平山宽菜1—10
(1)
2023年4月12日 (2023-04-12)
妇产科医生雨宫吾郎痴迷于莓Pro旗下偶像团体“B小町”的成员星野爱,原因之一是她亦为已故绝症患者纱利奈的最爱。当莓Pro的社长齐藤壹护带着怀孕20周的爱来到吾郎所服务的乡村医院求诊时,他感到十分震惊。尽管爱并未透露孩子父亲的身份,但她向吾郎倾诉了自己的心事:作为孤儿长大的她,渴望体验一个幸福家庭,但又不愿放弃偶像生涯,因此决定秘密抚养孩子。吾郎发誓要确保爱能生下健康的孩子,并在她怀孕期间好好照顾她。然而,在爱分娩的那天,一个跟踪她的男人出现,将吾郎推下悬崖,吾郎因而身亡,而爱则开始生产。后来,他惊奇地发现自己转世成了爱的儿子阿库亚,并与她和自己的双胞胎妹妹露比生活在一起。露比实际上是纱利奈的转世,两人知道对方是转生者,但并未发现彼此的前世身份。身为爱的经纪人,壹护决定策划她的复出,并让妻子齐藤京子来照顾兄妹俩。当京子感到焦虑,觉得自己变成了保姆,并考虑揭露爱未婚生子的秘密时,兄妹俩巧妙地欺骗了她,让她相信他们是的化身,使京子对兄妹俩言听计从。 随着时间的推移,兄妹俩逐渐了解到偶像和娱乐产业的复杂和残酷。阿库亚结识了电影导演五反田泰志,他提议让阿库亚参演一部他执导的低成本电影,并给爱争取到一个角色。在拍摄期间,阿库亚遇到了天才童星有马加奈,她对爱的演技有些怀疑。阿库亚表现得非常出色,让加奈倍感沮丧。两年后,这部电影小有成就,帮助爱的事业再次起飞。然而,在“B小町”预定首次东京巨蛋公演的当天,跟踪爱的疯狂粉丝凉介找到了她的住家并将她刺杀,面对凉介对爱未婚生子的愤怒,爱回应出谎言是她表现爱的方式、以及有认知到凉介,凉介听到后逃离现场。在爱临终的时刻,她安慰兄妹两人,表示自己爱他们,并确认她对他们的爱是真实的。之后,凉介被发现自杀身亡,爱的死讯仅引起几天的短暂关注,很快被公众遗忘。阿库亚与露比两人被齐藤家正式收养,京子表示会对兄妹俩如亲生孩子般照顾。露比决定跟随爱的脚步,成为一名偶像,而阿库亚推断出他们的亲生父亲泄露了爱的地址,意图将她杀死。并判断他的父亲也是娱乐产业的人物,遂请求五反田栽培他正式进入业界,借此找到生父为爱的死复仇,这成为他新的人生目标。许多年后,兄妹两人进入了高中。上学的第一天,露比向家门口放置的爱的遗照告别,阿库亚也准备开始实施他的复仇计划。
2第三个选择
三つ目の選択肢
舛成孝二金成旻猫富ちゃお纳武史、泽井骏、佐藤修太
稻手遥香、早川麻美、卯野智子
吉川真帆
平山宽菜
11—13
(2)
2023年4月19日 (2023-04-19)
在爱身亡十年后,原本莓Pro的社长齐藤壹护已失去踪影,失去星野爱这个头牌成员的“B小町”也早在两年后因告解散,接手莓Pro社长职位的齐藤京子则关闭了公司的偶像部门,专注发展网红业务。露比因其愿望而不断申请参加偶像团体的征选,岂料阿库亚一直秘密地以其演技去摧毁露比的征选申请,以及作出伪装的落选通知。尽管如此,阿库亚却无法阻止有星探向露比招募参与地下偶像日语ライブアイドル团体。京子基于不信任地下偶像团体的管理质素,以及想支持露比一直以来的心愿,最终决定重启莓Pro的偶像部门,并签下露比为首位复组成员。另一方面,阿库亚拜入五反田泰志的门下成为弟子,但早已放弃成为演员的梦想,以不断锻炼幕后工作赚取经验来寻找其生父。五反田对此劝勉阿库亚不要轻易放弃追梦及其才能,令阿库亚回忆起爱在临死前的遗言。阿库亚和露比之后在有设立演艺科的阳东高中入学成为高校生,并在学校重遇有马加奈,加奈也因与两人重逢而大喜,但却惊讶于阿库亚选择入读一般科而不读演艺科。
3漫画原作连续剧
漫画原作ドラマ
角地拓大
大西健太
内野宫晃希猫富ちゃお山野雅明、小仓宽之、平冢知哉
服部未梦、曾我笃史、本谷爱
南部广海、立口德孝、渥美智也
渥美智也
【平山宽菜】
14—16
(2)
2023年4月26日 (2023-04-26)
有马加奈十分希望阿库亚重返演艺圈。因此她提起了她认识一位著名制作人“镝木胜也”,而他被阿库亚认出了他是爱怀孕前就在使用的那支手机里的少数联络人之一。为了接近镝木,阿库亚答应扮演漫画改编电视剧《今天就稍微甜一点》里其中一个角色。加奈为阿库亚而争取到了一个反派角色,可是阿库亚发现这部电视剧的制作品质很差。加奈承认了这点,并表示这部剧着重男演员的外貌而非演技,所以她选择配合剧组,刻意表演地比较拙劣。她也坦承自己在童星时期被人宠坏,长大后演艺圈的人都离她而去,因而无法在演艺事业上取得更大成果。在拍摄《今甜》的间隙,阿库亚找到被镝木丢掉的香烟并在其中收集到一些唾液样本,期间阿库亚无意间听见镝木只是在利用加奈,并没有要栽培她的打算。尽管阿库亚已经拿到他想要的东西,但他还是选择留下来继续演戏。
4演员
役者
伊藤良太仁科くにやす猫富ちゃお
仁科くにやす
横山穗乃花、室贺彩花、板仓健
长尾圭悟、大野勉
松元美季
【平山宽菜】
20—22
(2、3)
2023年5月3日 (2023-05-03)
阿库亚利用他的技能改变了编排的表演,为有马加奈制造出了机会去发挥她的所长,并同时迫出了《今天就稍微甜一点》的男主角鸣嶋梅尔特的演技,令加奈的演技得以真正地发挥,并在播出之后得到了观众的赞赏。在《今甜》的庆功宴上,阿库亚再度遇上镝木胜也,阿库亚在先前的基因测试已知镝木并非是自己的亲生父亲。镝木向阿库亚提及了星野爱在过去有隐密的行为,并向阿库亚提出了参加恋爱真人秀的机会,来作为交换爱更多的情报。之后,阿库亚和露比到阳东高中上课,露比和班上的写真偶像寿美奈美成为朋友,并向阿库亚介绍她。露比提及了她的偶像兼演员的不知火芙莉露是她同班同学。阿库亚上前向芙莉露问好,对方随即认出了阿库亚和美奈美,并称赞他们两个的表现。这情况让露比自觉自己还未在演艺圈有确立之处,并随即在放学后求着让京子成立偶像团体,但京子指出其公司的小规模要成立偶像团体并非简单。阿库亚于是向两人提议招揽加奈加入成为偶像。
5恋爱实境秀
恋愛リアリティショー
金成旻猫富ちゃお渡部里美、早川麻美、纳武史
板仓健、卯野智子、佐藤修太
泽井骏、曾我笃史、南部广海
小仓宽之、涩谷健太郎、平山宽菜
平山宽菜20—22
(2、3)
2023年5月10日 (2023-05-10)
有马加奈虽然犹豫偶像活动会否影响她的演艺事业,但最终还是决定加入莓Pro,并希望能借此与阿库亚一起共事。加奈和露比在看见阿库亚参与真人秀节目《从现在开始 认真恋爱》新一季的演出后大为震惊,和阿库亚一起参加《现恋》这节目的分别是时装模特儿鹫见夕雪、舞者熊野信行、女演员黑川赤音、网红MEM啾,以及乐团成员森本剑吾。尽管加奈已经知道阿库亚在《现恋》和其他参加者的演出只是演戏,但还是惹起加奈很大的妒忌。在节目拍摄期间,夕雪向阿库亚表达了兴趣,以及表示在节目尾声前不会吻他。另一方面,京子筹组新的偶像组合,她决定将露比和加奈放在网上出道,并让莓Pro旗下的人气健身网红“啾啾仔”来教导她们。啾啾仔指出两人与自己合作拍片是最有效建立知名度的方式,而两人也在啾啾仔的频道进行长达一小时的体能训练,期间露比的坚持成功获取了加奈的尊重和信任。当啾啾仔问起她们的组合名字时,露比决定以“B小町”来作为她们的组合名。
6网上自搜
エゴサーチ
仁科くにやす猫富ちゃお
仁科くにやす
室贺彩花、横山穗乃花
纳武史、PSD Delivery[注 1]
渥美智也
PSD Delivery[注 2]
(室贺彩花、横山穂乃花
山野雅明、佐藤修太)
【平山宽菜】
23—25
(3)
2023年5月17日 (2023-05-17)
随着《从现在开始 认真恋爱》的进行,阿库亚意识到了真人秀的造假成分并没有他预想中的那么多。与此同时,有马加奈在教露比网上自搜的重要性和危险性,因为偶像需要维持好他们在粉丝心中的形象和在网络中的名誉。很快,《现恋》开始聚焦在鹫见夕雪、熊野信行以及森本剑吾的三角恋,阿库亚决定直到《现恋》结束前都一直会待在“安全圈”内不去行动。另一方面,赤音在向导演请教如何才能在节目中留下明显的“抓痕”。因来自经纪公司的压力,赤音决定努力抓住别人的目光却意外划伤夕雪,并在她脸上留下了一道伤口。尽管夕雪原谅了赤音,但因制作方的恶意剪辑,导致在该集播放后,被很多观众在网上恶意攻击。虽然赤音在社交媒体上道歉了,但舆论并未支持她。在不断被负面留言影响、得知到同学们都不太喜欢她以及被她的粉丝讨厌后,赤音失魂落魄地在买完东西回家的路上准备跳下桥结束自己的生命,不过被阿库亚及时发现并将其救下。
7网络热议
バズ
入江泰浩猫富ちゃお山野雅明、稻手遥香、立口德孝
平冢知哉、曾我笃史、PSD Delivery[注 3]
松元美季
(室贺彩花、泽井骏
纳武史、横山穂乃花
山野雅明、PSD Delivery[注 4]
【平山宽菜】
26—28
(3)
2023年5月24日 (2023-05-24)
有马加奈提醒露比因为网暴而结束自己生命的情况并不少见后,京子接到了警察局电话,并对于阿库亚和赤音被带进警察局而感到惊讶。在《现恋》的参加者知道此事后,立刻赶到警察局来见他们。随后,阿库亚表示赤音可以趁这个机会退出《现恋》,但赤音决定留下来,对此《现恋》的参加者们都表示会尽力的协助她。不过,阿库亚对于把赤音塑造成反派角色的工作人员感到有些生气,所以他制定了一个计划。首先,他把赤音自杀未遂的消息透漏给记者借此来引起更多关注。然后,在《现恋》参加者们的帮助下,阿库亚成功做出了一段能够恢复赤音名誉的影片。夕雪提议把她抱着赤音并原谅她的片段加进去。最后,那部影片成功地停止了大部分网上对赤音的人身攻击。MEM啾和夕雪提议让赤音扮演阿库亚所喜欢的类型,阿库亚想到了星野爱,并将她所拥有的特征说了出来。赤音在知道后立刻找寻有关资料,并试图效仿和研究她的行为。在那之后,赤音回归了《现恋》的拍摄,阿库亚对于赤音能完美模仿爱的行为感到震惊。
8第一次
初めて
铃木萌
吉川博明
平牧大辅猫富ちゃお渡部里美、早川麻美、纳武史
泽井骏、小仓宽之、佐藤修太
涩谷健太郎、松元美季、稻手遥香
立口德孝、平冢知哉
曾我笃史、平山宽菜
平山宽菜29—32
(3、4)
2023年6月7日 (2023-06-07)
阿库亚因黑川赤音的传神演出而大感惊愕,让他从赤音身上感受到了他对于星野爱的情感,亦让他发现自己对爱的种种事情仍未完全了解。不过在阿库亚跟有马加奈谈论后,最终梳理出他对的赤音的情感,亦认清他对赤音没有吸引力。然而阿库亚对于赤音拥有强大的角色侧写能力,而能够近乎完美地模仿不限于爱的他人人格,令他决定利用与赤音的关系。在《现恋》的最后一集,阿库亚跟赤音在镜头前接吻,令在观看节目的加奈大感嫉妒。在《现恋》的庆功宴上,阿库亚再度与镝木见面,镝木亦答应兑现其承诺,并于一星期后的见面上提供情报。之后,阿库亚在与赤音的会谈时向她表示他对赤音没有喜欢的感觉,但佩服她的演技,两人亦同意继续对外假装交往。赤音也向阿库亚透露,纵然夕雪在镜头前拒绝了信行的表白,但私下却早已与对方交往。在庆功宴后,MEM啾揶揄阿库亚对于赤音的情感,以及表示她白己本来有成为偶像的梦想,但却因家境、现实等问题而搁下。阿库亚随即邀请MEM啾加入新生“B小町”,令MEM啾大感意外。
9B小町
B小町
吉川博明内野宫晃希
金成旻
平牧大辅
猫富ちゃお横山穗乃花、小仓宽之、服部未梦
本谷爱、南部广海、村田裕脩
卯野智子、佐藤修太、早川麻美
泽井骏、成濑蓝、渥美智也
PSD Delivery[注 5]
渥美智也
PSD Delivery[注 6]
(渡部里美、泽井骏
纳武史、横山穂乃花
山野雅明、室贺彩花)
【平山宽菜】
32—34
(4)
2023年6月14日 (2023-06-14)
京子向MEM啾进行面试时,凭经验猜中了对方虚报了年龄,MEM啾随即承认了她是25岁的事实。MEM啾坦承高中时期因为家中母亲病倒而专注照顾家庭,放弃了偶像选拔,直到过了大部分选拔年龄限制的20岁左右,家庭状态才有好转。MEM啾转而成为网红得到很大名气。露比和有马加奈听见MEM啾的情况后,接受了她加入为新生“B小町”的一分子。与此同时,阿库亚因演出《现恋》而获得极大回响,学校上包括不知火芙莉露在内的女同学都对他产生极大兴趣。MEM啾的人气令新生“B小町”得到注目,更提议在京子委托作曲家制成新曲目前,使用原“B小町”所使用的歌曲。但是在曲目训练时,加奈却难以跟上露比和MEM啾的步伐,亦对阿库亚在他与黑川赤音的关系而反应冷漠。阿库亚应约与镝木见面,镝木提及星野爱的情人很可能在赤音所属的剧团“Lalalai”中,亦提及对新生“B小町”有很大兴趣,有意引荐她们参加“日本偶像音乐节”(Japan Idol Festival)。露比和MEM啾决定以比赛形式决定表演的C位,但随后发觉自己两人的歌艺尚未达标。随后两人在卡拉OK搜寻加奈的往绩时,发现了一直否认自己才能的加奈,事实上是很有才华的歌手。
10压力
プレッシャー
德野雄士猫富ちゃお山野雅明、平冢知哉、早川麻美
曾我笃史、涩谷健太郎、立口德孝
稻手遥香、服部未梦
佐藤修太、武藤干
松元美季
(横山穂乃花、纳武史
泽井骏、室贺彩花
渥美智也、山野雅明
成瀬蓝、PSD Delivery[注 7]
【平山宽菜】
35—37
(4)
2023年6月21日 (2023-06-21)
尽管露比和MEM啾想尽办法让有马加奈担任新生“B小町”的C位,但却遭到加奈的拒绝。不过在看见露比和MEM啾在努力地练习唱歌以及跳舞后,最终成功说服加奈担任C位。为了几天后的登台演出,京子找了啾啾仔来教导她们。在“日本偶像音乐节”的前一个晚上,加奈听到露比讲到关于过去(实际上是她前世的过去)以及想成为偶像的契机。在露比睡着后,她决定睡前到楼下闲逛无意间发现了假扮啾啾仔的阿库亚把头套放在一旁。到了“日本偶像音乐节”的那天,新生“B小町”的成员都被挤在同一个后台休息室英语Green room里,里面有着许多地下偶像及新进偶像团体在为表演做准备。在后台准备时,加奈花了许多时间在沉思著自己失败的演艺生涯,甚至用自嘲来掩饰自己所受到的痛苦。加奈思考着这些时,露比因为自己很紧张的关系而跑了过来找加奈。从与加奈的对话中感受到她与自己一样也很紧张。加奈对她坦白,自己紧张的原因是因为不想别人受到与自己相同的痛苦。对此,露比安慰加奈并说到因为她们三人都是新人偶像,所以不需要害怕或是什么的,只要努力挑战并就此享受即可。在新生“B小町”表演开始前,加奈不再害怕,反而更加认真对待自己作为C位的身份。
11偶像
アイドル
野吕纯惠仁科くにやす
平牧大辅
猫富ちゃお
仁科くにやす
平山宽菜、泽井骏、纳武史
渡部里美、早川麻美、南部广海
稻手遥香、山野雅明、松元美季
朱里、渥美智也、武藤干
涩谷健太郎、服部未梦、本谷爱
佐藤修太、横山穗乃花、曾我笃史
卯野智子、立口德孝、平冢知哉
平山宽菜
(渥美智也、松元美季
渡部里美、横山穂乃花
山野雅明、泽井骏
早川麻美、室贺彩花)
38—41
(4、5)
2023年6月28日 (2023-06-28)
新生“B小町”登上了舞台,开始她们的表演,她们的第一首歌《STAR☆T☆RAIN》进展地十分顺利。然而,当有马加奈发现观众只是为了看露比和MEM啾后,她开始渐渐失去对自己的自信。不过,在她看到阿库亚在人群中为她们加油时,她找了不输给露比和MEM啾成为偶像的动力。新生“B小町”的演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回家的路上,加奈发现了阿库亚和黑川赤音之间只有工作上的关系后,加奈放心下来,并恢复与阿库亚的正常互动,而MEM啾感到一个包括阿库亚、加奈,与赤音中的三角恋。一段时间过后,剧团“Lalalai”被选中表演一部根据流行漫画而改编的舞台剧,《东京BLADE》。由于剧团“Lalalai”几乎没有年轻演员,所以《东刃》的负责人向镝木胜也请求一些年轻人才。加奈和赤音都在《东刃》饰演围绕着阿库亚角色的三角恋,阿库亚发现了加奈和赤音从童星起就有着激烈的争闹。《东刃》舞台剧的选角工作已完成,剧组也开始准备工作。露比前去探望星野爱的坟墓,而阿库亚再次发誓要找到杀死爱的幕后黑手——他们的父亲。

家庭媒体 编辑

卷数 集数 封面人物 发售日期 备注
1 1 星野爱 2023年6月28日 [14]
2 2—3 星野阿库亚 2023年7月26日
3 4—5 星野露比 2023年8月30日
4 6—7 有马加奈 2023年9月27日
5 8—9 黑川赤音 2023年10月25日
6 10—11 MEM啾 2023年11月29日

注解 编辑

  1. ^ 参与的人员包括:よぴおさしみ丸ぶんやま、Kien Myra。
  2. ^ 参与的人员包括:まじろ、胜又圣人。
  3. ^ 参与的人员包括:よぴおさしみ丸ぶんやま
  4. ^ 参与的人员包括:まじろ、胜又圣人、おさしみ丸
  5. ^ 参与的人员包括:濑川健寿、よぴおさしみ丸ぶんやま
  6. ^ 参与的人员包括:胜又圣人、まじろ
  7. ^ 参与的人员包括:胜又圣人、おさしみ丸ぶんやま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春アニメ『【推しの子】』本予告公開&OP主題歌はYOASOBIが担当、追加声優に潘めぐみさん決定! 先行上映『【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入場者プレゼント情報も公開. 安利美特. 2023-02-19 [2023-1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2-19) (日语). 
  2. ^ Pineda, Rafael Antonio. Oshi no Ko Anime Reveals April 12 Premiere. 动画新闻网. 2023-03-15 [2023-1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16) (英语). 
  3. ^ Pineda, Rafael Antonio. Ani-One Asia Streams Oshi no Ko Anime. 动画新闻网. 2023-03-29 [2024-0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9) (英语). 
  4. ^ 2023年4月新番《【我推的孩子】》預告. YouTube. 2023-04-12 [2024-02-22] (中文(繁体)). 
  5. ^ Hazra, Adriana. Netflix Adds Oshi no Ko Anime in India. Anime News Network. 2023-04-16 [2024-0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16). 
  6. ^ 【我推的孩子】[1]. 巴哈姆特动画疯. 2023-04-12 [2024-02-22] (中文(台湾)). 
  7. ^ Tan, Melvyn. Bilibili's Spring 2023 Anime List Includes KonoSuba Spin-off, The Ancient Magus' Bride Season 2, Skip and Loafer. Anime Trending. 2023-03-30 [2023-0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03) (英语). 
  8. ^ 線上看【我推的孩子】第1集 帶字幕. 爱奇艺. 2023-04-12 [2024-02-22] (中文). 
  9. ^ 【我推的孩子】粵語配音版預告【Ani-One】. YouTube. 2023-10-11 [2024-02-22] (中文(香港)及粤语). 
  10. ^ アニメ「【推しの子】」第2期制作決定!これまでの名場面を集めた特報映像も. Comic Natalie. 2023-06-29 [2023-06-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1) (日语). 
  11. ^ Loo, Egan. Oshi no Ko Anime's 2nd Season to Air in 2024. 动画新闻网. 2023-11-26 [2024-0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1-26). 
  12. ^ Hodgkins, Crystalyn. Oshi no Ko Anime's 2nd Season Reveals July Debut, More Cast in Video. Anime News Network. 2024-03-23 [2024-03-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4-03-24) (英语). 
  13. ^ STORY. 动画《【我推的孩子】》官方网站. [2023-04-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07) (日语). 
  14. ^ DVD&BD的参考资料: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