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奥色治郡

(重定向自一個葬禮四個失禮

八月:奥色治郡》(英语:August: Osage County,香港译《一个葬礼四个失礼》,台湾译《八月心风暴》)是一部2013年美国黑色幽默剧情片,改编自Tracy Letts创作的同名戏剧。约翰·韦尔斯执导,Tracy Letts编剧,乔治·克鲁尼Jean DoumanianGrant Heslov、Steve Traxler、BobHarvey Weinstein担任制片人。梅丽尔·斯特里普茱莉娅·罗伯茨领衔群星演出。

八月:奥色治郡
August: Osage County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约翰·威尔士
监制乔治·克鲁尼
Jean Doumanian
葛兰·海斯洛夫
Steve Traxler
Bob Weinstein
Harvey Weinstein
编剧特雷西·莱特
剧本Tracy Letts
原著August: Osage County
Tracy Letts作品
主演梅丽尔·斯特里普
茱莉娅·罗伯茨
配乐Gustavo Santaolalla[1]
摄影Adriano Goldman
剪辑Stephen Mirrione
制片商Smokehouse Pictures
片长118 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3年9月9日 (2013-09-09)TIFF
  • 2013年12月25日 (2013-12-25)(美国)
发行商The Weinstein Company
预算$2000万
票房$68,456,665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八月:奥色治郡
香港一个葬礼四个失礼
台湾八月心风暴

剧情 编辑

故事发生在美国俄克拉何马州欧塞奇县Pawhuska镇一个异常酷热的八月。贝弗利·威斯顿(山姆·谢泼德饰) 是一个曾经薄有名气的酒鬼诗人,面试并聘请了一个年轻的美国原住民女子乔安娜(米斯提・欧普玛英语Misty Upham饰),作为家中的厨师和佣人,照顾他患有口腔癌且毒品成瘾的妻子维奥利特·威斯顿(梅丽尔·斯特里普饰),她是个典型的南方家庭主妇,不仅做事有自己的主见,还要脾气极度火爆。不久之后,贝弗利失踪了,于是维奥利特便找来了她的妹妹玛蒂菲(玛格·马丁戴尔英语Margo Martindale饰)、大女儿芭芭拉(茱莉娅·罗伯茨饰)、和次女艾菲(茱莉安娜·妮克逊饰)幼女凯伦(茱莉叶·路易斯饰)) 。

自接到维奥利特的通知后,艾菲由于在附近独居,所以首先到达;然后玛蒂菲跟她丈夫查尔斯·艾肯(克里斯·库珀饰)接着到来;继承母亲刻薄品性的芭芭拉,与其丈夫比尔(伊万·迈克格雷戈饰) 及14岁的女儿吉恩(阿比吉尔·布莱斯林饰) 从科罗拉多州来到,芭芭拉跟比尔的婚姻出现问题并且已经分居,只是面对跟她不断发生摩擦的维奥利特时才一起;最后,凯伦与她的新男友史提夫(德莫·麦隆尼饰)来到,史提夫是个不修边幅的佛罗里达商人,凯伦以未婚夫的身份介绍给家人认识。

五天后,县治安官显示有消息指贝弗利到湖中独自划艇,并溺水淹死了。芭芭拉确认了尸体的身份并安排葬礼。玛蒂菲与查尔斯害羞而笨拙的儿子小查尔斯(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饰)因为睡过头而错过了葬礼,并在巴士站与的父亲会合。查尔斯非常疼爱小查尔斯,即使他的儿子不断被玛蒂菲贬低她儿子的智商,并且称他为一个失败者。艾菲向芭芭拉透露自己爱上了小查尔斯,但因为她已接受子宫切除,以致丧失生育能力。

葬礼后,整家人坐下来吃了一顿令人尴尬的晚餐,在维奥利特粗暴地诚实“说真话”的刺激下,导致芭芭拉跳上她母亲的身上扭打起来。芭芭拉认为已经受够了维奥利特的毒瘾,并没收了她的所有毒品。后来维奥利特一次酒醒过时的时候,跟她的女儿们有一刻诉心事的时间,透露其母亲有点残酷。另一方面,史提夫试图以大麻来勾引吉恩,乔安娜以铁铲追打他,而芭芭拉掴了吉恩一巴掌。凯伦跟史提夫因此离开。这次事件促使比尔借此带吉恩离开芭芭拉,回到科罗拉多州,这很清楚的显示他们正面临离异的命运。

小查尔斯为艾菲作了一首歌并唱了出来,玛蒂菲走进来并训斥他,这耗尽了查尔斯的耐性,他指妻子缺乏爱与怜悯心,气愤的带着小查尔斯一同撇下玛蒂菲离开。玛蒂菲向芭芭拉透露她曾经与贝弗利偷情,而小查尔斯其实就是贝弗利的私生子,芭芭拉承诺会在不揭穿这秘密的情况下,尽力阻止艾菲跟小查尔斯结婚。

后来,艾菲尝试告诉母亲有关她与小查尔斯的爱情。维奥利特脱口说出原来她一直以来已知道他就是贝弗利的私生子,现在才得知一切的艾菲一气之下愤而离开,保证绝不回来。家中只剩下维奥利特、芭芭拉和乔安娜,芭芭拉质问维奥利特小查尔斯的事,维奥利特顺便承认贝弗利在离家前曾留下纸条,但她先从夫妇两人的联名保险箱里提取所有现金,才试着寻找他。芭芭拉先是震惊,但并没有谴责维的行为。随后芭芭拉大步走出门外,驾驶著货车离开这个家,维奥利特则向乔安娜寻求依偎。

最后,芭芭拉在路边下车透透气,之后再度开车驶往前方。

演员 编辑

奖项 编辑

奖项
年份 奖项 类别 获提名者 结果
2013 Britannia Awards[2] 年度英国艺人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其作品还包括《为奴十二年》、The Fifth Estate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Star Trek Into Darkness 获奖
第17届好莱坞电影奖[3] 年度集体演出 梅丽尔·斯特里普, 茱莉娅·罗伯茨 , 伊万·迈克格雷戈, 克里斯·库珀, 阿比吉尔·布莱斯林,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Juliette Lewis, Margo Martindale, Dermot Mulroney, Julianne Nicholson, Sam ShepardMisty Upham
年度女配角 茱莉娅·罗伯茨
第20届美国演员工会奖
最佳群体表演 梅丽尔·斯特里普, 茱莉娅·罗伯茨 , 伊万·迈克格雷戈, 克里斯·库珀, 阿比吉尔·布莱斯林,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Juliette Lewis, Margo Martindale, Dermot Mulroney, Julianne Nicholson, Sam ShepardMisty Upham 提名
最佳女主角 梅丽尔·斯特里普
第71届金球奖
最佳音乐及喜剧类电影女主角 梅丽尔·斯特里普 提名
最佳电影女配角 茱莉娅·罗伯茨 提名
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
最佳女主角 梅丽尔·斯特里普 提名
最佳女配角 茱莉娅·罗伯茨 提名

参考资料 编辑

  1. ^ Gustavo Santaolalla Takes Over Scoring Duties on ‘August: Osage County’. Film Music Reporter. August 15, 2013 [August 15, 2013]. [永久失效链接]
  2. ^ The Britannia Awards: Benedict Cumberbatch site. British Academy of Film and Television Arts (BAFTA). 4 September 2013 [5 September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17). 
  3. ^ 存档副本. [2013-10-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2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