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莉娅·罗伯茨

美国女演员
(重定向自茱莉亞·羅拔絲

茱莉亚·费欧娜·罗伯茨(英语:Julia Fiona Roberts,1968年10月28日),美国女演员及制片人。身高172公分。2001年以《永不妥协》获得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

茱莉娅·罗伯茨
罗伯茨出席2016年坎纳影展
女演员
原文名Julia Roberts
国籍美国
出生Julia Fiona Roberts
(1968-10-28) 1968年10月28日55岁)
 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
职业演员、制片人
配偶Lyle Lovett
1993年结婚—1995年离婚)

丹尼·莫达2002年结婚)
儿女3
亲属埃里克·罗伯茨 (哥哥)
丽莎·罗伯茨·吉兰英语Lisa Roberts Gillan(姐姐)
艾玛·罗伯茨 (侄女)
活跃年代1987年至今
奖项
奥斯卡金像奖
最佳女主角
2000年 《永不妥协
英国电影学院奖
最佳女主角
2000年 《永不妥协
金球奖
最佳电影女配角
1989年 《钢木兰
最佳音乐及喜剧类电影女主角
1990年 《风月俏佳人
剧情类电影最佳女主角
2000年 《永不妥协
美国演员工会奖
最佳女主角
2000年 《永不妥协

早年生活与家庭 编辑

茱莉娅·罗伯茨出生于一个拥有爱尔兰血统的演艺家庭,父母沃尔特·佳迪·罗伯茨与贝蒂·卢·贝蒂努斯都是演员,因此三个子女也相继踏上演艺之路。茱莉亚小时候跟哥哥埃里克·罗伯茨一样曾患有口吃。四岁时,父母离异。高中毕业后便搬到纽约和姐姐丽莎·罗伯茨一同实践追星梦,后来因为他哥哥的帮助使她得到一个演出机会,但两人关系并不亲密。

罗伯茨曾就读于佐治亚州立大学,但是尚未毕业。

影视事业 编辑

1988年,茱莉娅·罗伯茨在《现代灰姑娘》中的演出吸引了观众的目光。1989年她在《钢木兰》(Steel Magnolias)中扮演一位与糖尿病抗争的新娘,出色的演技为她带来了第一个奥斯卡提名(最佳女配角)。

1990年《风月俏佳人》(Pretty Woman)一片更是使她闻名全世界,也带来了第二个奥斯卡提名(最佳女主角)。接下来的《与敌共眠》(Sleeping with the Enemy)为她带来了巨大的票房成功,在该片中她扮演一位逃离丈夫重新开始生活的女子。她在1991年出演斯皮尔伯格导演的《虎克船长》后,有两年的时间几乎没在屏幕上露面。

1993年初,《人物》杂志封面故事就提问到:“茱莉娅·罗伯茨到底出什么事了?”[1]

 
罗伯茨出席2011年翠贝卡影展Jesus Henry Christ》的首映会。

同年晚些时候,她与丹泽尔·华盛顿联袂出演《塘鹅暗杀令》(The Pelican Brief),取得了很大成功。但接下来几年内,她参与的一系列电影都既不叫好又不叫座。1997年她终于时来运转,出演了《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这部浪漫喜剧带来了极高的票房收入,奠定了罗勃兹票房灵药的名誉。

2001年她在《永不妥协》(Erin Brockovich)中精湛的演出受到评论家广泛好评,终于为她带来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在这部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中,她扮演了一位没有受过正式法律教育但坚强果敢的女性,帮助小镇居民起诉能源巨头“太平洋煤气电力公司”的环境污染罪行。

私生活 编辑

茱莉娅·罗伯茨的私生活一直为娱乐媒体穷追不舍,后来这种现象便反映在她1999年的电影《诺丁山》(Notting Hill)中:她扮演一位好莱坞著名女演员Anna Scott,爱上了一个在伦敦诺丁山开书店的普通人William Thacker休·格兰特扮演)。据说她的这个角色就是茱莉亚的真实写照,以至于拍摄时有一场戏问起女主角片酬多少,罗伯茨脱口而出“1500万美元”,而这个数字正好就是她出演这部电影的酬劳。

1991年,罗伯茨与演员基弗·萨瑟兰订婚,但婚礼前几天取消婚约。后来她与乡村歌手Lyle Lovett英语Lyle Lovett私奔,两人1995年离婚。

2000年罗伯茨拍摄《危险情人》时,在片场认识了摄影师丹尼·莫达(Danny Moder)。2002年7月4日,两人在茱莉娅·罗伯茨于新墨西哥州Taos的庄园结婚。

2004年拍《十二罗汉》时,她发现她怀上了一对双胞胎,所以导演和编剧也很巧妙的把这个事件编入故事之中,让角色变得更有趣。

2004年罗伯茨产下龙凤胎,2007年产下另一个儿子。

罗伯茨信仰印度教[2]

评选 编辑

在“人物”杂志公布2005年“五十名全世界最漂亮人物”排行榜中,罗伯茨获选为封面人物,创下三度荣登这项排行榜封面的最高纪录。“人物”杂志主编丹妮儿·杜宾今天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罗伯茨今年获选为“五十名全世界最漂亮人物”特辑封面人物的最主要原因是,她产下龙凤胎双胞胎升格当妈妈之后,“脸庞散发出一股自然的母性魅力”,使得原本就漂亮的这位女星更加美丽动人。这是37岁的罗伯茨第九度入选“五十名全世界最漂亮人物”排行榜,与今年同样也榜上有名的哈莉·贝瑞打成平手。罗伯茨这次也是第三度登上这份“人物”杂志排行榜的封面,创下无人能比的纪录。

2010年最新一期“人物”杂志公布“世界最漂亮人物”排行榜,罗伯茨再次获选为封面人物。打破了自己早前的记录,第四次登上了该排行榜的首位(这已经是她入围第12次),亦曾被评为好莱坞最有权势的人物;在《福布斯》杂志的“百人权势榜”中处于第12位,是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女星,接拍电影《蒙娜丽莎的微笑》的片酬高达2500万美元[3]

作品列表 编辑

奖项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People Magazine – Celebrity Central/Top 25 Celebs, Julia Roberts, biography. People. [2012-1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7-28). 
  2. ^ Blake, Heidi. Julia Roberts: I'm a Hindu. The Daily Telegraph (UK). 2010-08-05 [2013-06-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20). 
  3. ^ Goldman, Lea; Blakeley, Kiri. The 20 Richest Women In Entertainment. Forbes. 2007-01-17 [2011-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1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