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机(英语:All-in-One PC,简称“AIO”)是一种把机箱(包括内部的微处理器主板硬盘等组件)、喇叭、摄像头显示器等集成为一体的台式机。苹果公司最先开发此区块将一体机推出市场,从1980年代的麦金塔电脑到后来从1990年代改名到现今的iMac,都是以一体机为主力机种来贩卖[1][2]。2009年,Intel推出的低价CPU Intel Atom,促使各电脑厂商增加对AIO机型的设计和量产,但是大多厂商推出I3等级或是更低端CPU,在这方面众厂商不如苹果公司来的成功。[3]

微星科技的一体机:MSI Crystal A410
惠普出品的一体机:HP TouchSmart
联想出品的一体机:ThinkCentre
2000年,一体机的概念图

主要特点 编辑

一体机通常比一般的台式机较轻便,大部分的一体机亦在机身加上把手。部分一体机采用触屏

笔记本电脑一样,一体机的特点都是难于升级和自定义硬件,因为所有内置硬件可能是直接放在显示器后面。

操作系统 编辑

目前市面上在销的一体机操作系统主要有:

主要品牌 编辑

市面上推出一体机的主要品牌有:

一体机的优缺点 编辑

优点 编辑

  • 相较于传统PC,一体机有着体积小、美观较容易配合室内摆设的优点。相较于笔记本电脑,一体机性能较优异,保持一定程度的便携性。

缺点 编辑

  • 一体机因为将PC各部分硬件集成在一起,造成很难对机器进行升级。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iMac Pro,歷來最強大的 Mac,今日上市. Apple Newsroom (台湾). [2022-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2-27) (中文(台湾)). 
  2. ^ 苹果iMac二十周年,有多少人还关注一体机? - IT之家. web.archive.org. 2022-02-27 [2022-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2-27. 
  3. ^ 觸控螢幕變鍵盤!Dell新款AiO一體成型電腦現蹤 | ETtoday3C家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www.ettoday.net. [2022-0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2-27) (中文(繁体)).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