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en建碁)为宏碁电脑旗下之“开放系统事业部”,专精于电脑零组件之开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由于经营成效斐然,遂于1996年12月正式以建碁AOPEN为公司名称独立营运,并于2000年8月于中华民国证券柜台买卖中心挂牌上柜,并于2002年8月于台湾证券交易所股票公开上市,亦是第一个在泛宏碁集团中成功开启“内部创业”典范的子公司[1]。目前建碁AOpen为泛宏碁集团子公司,并继续致力于小型化电脑平台之应用开发、生产与销售。2017年11 月,宏碁公司借由私募,将建碁再次纳为宏碁集团的一员。

建碁股份有限公司
AOPEN Inc.
公司类型上市公司
股票代号台证所3046
成立1996年
总部台湾地区新北市汐止区新台五路一段92号21楼
标语口号Bright Ideas Connected
产业数位看板工业电脑
所有权者宏碁 编辑维基数据
母公司Acer
网站www.aopen.com

建碁AOPEN主要的产品开发策略为小型化(Miniaturize)、标准化(Sdandardize)与模组化(Modularize)等三大方向,近年来更是致力于节能产品的研发。建碁AOPEN将产品线依其客户属性、应用领域与情境等不同的性质,区分为“数位电子看板平台系列产品线(Digital Signage Platform)”与“小型化电脑应用产品线(Small Form Factor Platform) ”等两大产品平台。

公司历史 编辑

建碁成立于1996年12月,现总部位于台湾新北市汐止区。建碁在小型化电脑应用领域专注耕耘,以小型化(Miniaturize)、标准化(Standardize)与模组化(Modularize)为产品的核心开发与设计理念,讲究产品的节能表现、零组件间的共通性与标准性,期能以最低的成本,开发出最具价值的产品,并且能够让消费者可以根据其应用需要,选择其适合产品。是故,建碁以此经营理念,将产品的开发衍生出两大主要方向:“解决方案平台、与零组件平台”,以小型化准系统与小型化电脑周边零组件的方式,将产品推向包括一般消费者、商业应用与系统整合客户等B2B市场,包括传统的DIY零售市场、数位家庭与数位办公室的应用市场,与诸如数位电子看板与广告机等等的商业应用市场等。

产品 编辑

产品的开发衍生出两大主要方向:“解决方案平台、与零组件平台”,以小型化准系统与小型化电脑周边零组件的方式,将产品推向包括一般消费者、商业应用与系统整合客户等B2B市场,包括传统的DIY零售市场、数位家庭与数位办公室的应用市场,与诸如数位电子看板与广告机等等的商业应用市场等。

数位电子看板平台系列产品线 编辑

建碁AOpen在数位电子看板应用领域上的六大主要架构,皆有其对应的产品解决方案,包括数位电子看板的媒体播放器(Media Player)、管理与维护(Management)、安装与部署(Deployment)、显示器(Display)、功能扩充周边(Extension)与软件(Software)等等,完整的构成应用平台所需要的产品解决方案。

小型化电脑应用产品线 编辑

建碁AOpen在小型化电脑应用产品线上的主要开发方向为针对一般消费者的主要应用情境,如数位家庭(Digital Home) 情境中的影音中心(HTPC)、游戏与娱乐电脑(Gaming PC);数位办公室(Digital Office)情境中的工作用电脑(Office PC)等等。另外,也开发供商业应用场所,如广告机(Kiosk)、收银系统(POS)等等所设计的小型化电脑产品(Business PC )。而建碁AOpen除了开发生产以上产品平台的准系统外,更以模组化与标准化的核心设计理念,供应能够搭配选择的周边零组件,如电脑机壳、主板、键盘与鼠标等I/O零组件,提供消费者更具弹性的选择其所需要的产品。

参考与引用 编辑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