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景区

(重定向自七星公園

坐标25°16′28″N 110°18′31″E / 25.27453218°N 110.30855946°E / 25.27453218; 110.30855946

七星景区原称作七星公园,位于桂林市中心漓江东岸,占地137.4公顷,因七座山峰的分列恰如苍穹高悬的北斗七星而得名,公园内有秀美神奇的七星山七星岩,汇聚了桂林的“休闲(山青、水秀、洞奇、石美)、浪漫、激情”。是桂林文化山水的坐标、世界旅游组织推荐景区、国家重点名胜风景区、中国首批4A级景区。[1]现为桂林市最大的综合性公园。

七星景区正门

景区 编辑

入口 编辑

 
七星公园北门

七星公园入口有:正门(自由路),后门(七星路),北门(栖霞路),桂海碑林大门(龙隐路

 
花桥

山峰 编辑

普陀峰月牙峰辅星峰骆驼山等。

岩洞 编辑

七星岩龙隐岩月牙岩元风岩普陀岩四仙岩曾公岩

建筑 编辑

花桥月牙楼襟江阁文昌亭碧虚阁玄武阁摘星亭伴月亭普陀精舍等。


市民的公园 编辑

 
市民在公园里锻炼

以前,早上五点至七点,晚上八点至十点,公园对市民是免费开放的。现在,市民只要出示证件即可免费入内,但不包括一些收费景点。

早上常有许多市民在公园内锻炼身体,大多以社团的方式,比如:太极拳团体,扇子舞团体,老年合唱团二胡拉奏团等。周围的院校有许多学生在公园内跑步锻炼。晚上市民在公园内散步,多数是和家人一起,聚集在公园里的广场上,一派祥和。

名人足迹 编辑

 
七星公园内石刻:毛泽东思想万岁。

七星公园不仅有秀美的景色,而且还蕴藏着深厚的历史人文景观。据公园的资料,在一千多年前(隋唐),来这里游览的人就已经络绎不绝。

孙中山 编辑

1920年代,孙中山曾在桂林居住过,据当地人叙述,一次孙中山准备去七星公园游览,由于是晚上当时又没有路灯,当地的学生和市民便自发组织举着火把为大总统照明,警卫怕出意外,请示孙中山将这些人撤离,孙中山立即拒绝并说:“群众都是自愿的,我很感动!” 这个故事在当地流传,并成为佳话。

邓小平 编辑

1973年10月,邓小平当时任国务院副总理,陪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夫妇在桂林游览,来到了七星公园。

1986年邓小平第六次南巡带着家人再次来到桂林,这次他盛赞七星岩:“到桂林不进七星岩,等于没到桂林。”

克林顿 编辑

 
七星公园内的骆驼峰

1998年7月,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携太太和女儿来到公园。在公园内的骆驼峰脚下进行了环保演讲,桂林市政府挑选了一批人作为听众,有市委领导、环卫工人和知名人士。

公园荣誉 编辑

七星公园景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首批评定的顶级AAAA景区,通过了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和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参考资料 编辑

  1. ^ 七星简介. [2019-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