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超 超级英雄

龙珠超 超级英雄(日语: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SUPER HERO[1]东映动画于2021年孙悟空的纪念日(5月9日)发布这部的动画电影版公开消息[2]

龙珠超 超级英雄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
基本资料
导演儿玉彻郎
剧本鸟山明
故事鸟山明
原著鸟山明
主演野泽雅子
古川登志夫
久川绫
堀川亮
田中真弓
草尾毅
皆口裕子
入野自由
神谷浩史
宫野真守
火山太田
竹内良太
配乐佐藤直纪
制片商东映动画
产地日本 日本
语言日语
官方网站https://2022dbs.com/
上映及发行
发行商日本 东映
世界 索尼影视娱乐
发行日期日本 2022年6月11日
美国 2022年8月19日
台湾地区 2022年9月8日
香港澳门 2022年9月29日
中国大陆 2023年1月6日
票房日本 25.1亿日圆
台湾地区 1132.7万新台币
香港 295万港元
中国大陆 1115.1万人民币
美国 3811万美元
世界 138亿日圆
前作与续作
前作龙珠超 布罗利

电影企划在2018年《龙珠超 布罗利》上映前便开始准备[2]。漫画《龙珠》原作家鸟山明在这部作品中担任人物设计、故事及脚本[2]。亦是《龙珠》系列第21部电影动画与《龙珠超》的第2部电影动画作品。由于受到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影响,20世纪影业(原二十世纪福克斯)不再参与本作发行,故本作成为该系列自《龙珠Z 神与神》以来第一部由东映独自发行的作品。

本片原定于2022年4月22日上映,但由于2022年3月6日东映动画株式会社雇员在某个被篡改的网站下载业务所需软件时,电脑被感染勒索病毒,随后内部网遭到“第三方入侵”,服务器和电脑的部分数据被勒索病毒加密[3]该社采取了停止部分内部系统和限制外部访问等安全措施,[4]因此动画制作进度受到影响而延期至2022年6月11日上映[5][6]IMAX4DX/MX4D杜比影院版本则分别于2022年6月11日、6月25日、7月1日起上映[7]

故事情节 编辑

红缎带军团被孙悟空灭掉的30年后,黑元帅的儿子玛仙达欲重组红缎带军团来实现当时父亲的野心,并蒙骗了格罗博士的孙子海德博士来实现野心,并引诱孙悟饭等人与新的人造人展开对决。

配音员 编辑

角色 配音员 备注
  日本   台湾
孙悟饭 野泽雅子 钱欣郁 第一个赛亚人和地球人的混血儿,孙悟空的长子,孙悟天的哥哥,小芳的父亲,自身拥有比孙悟空和贝吉塔更高的潜力,少年期已经可以变成超级赛亚人第二阶并消灭了完全体沙鲁。但本性不爱战斗爱学习,现在为研究生,于本剧场版担任第一配角因为危机来到被教父短笛再度激发潜能,在跟沙鲁Max战斗的时候觉醒了究极力量使出了魔贯光杀炮消灭沙鲁Max。
孙悟空 李景唐 龙珠正传第一主角,纯种赛亚人兼武痴一名,孙悟饭和孙悟天的父亲,小芳的爷爷。于本剧场版属于打酱油的角色,一直跟贝吉塔和布罗利在比鲁斯星球上修炼。
孙悟天 石采薇 孙悟空的次子,孙悟饭的弟弟,特兰克斯的好友,能跟特兰克斯使用融合术合体成超强战士悟天克斯。但因为很久没有熟练合体技,于本剧场版合体失败变成肥版悟天克斯只能使用肉体去攻击沙鲁Max。
短笛 古川登志夫 陈彦钧 孙悟饭的教父兼保姆,一直定时去训练悟饭维持正常战斗力去应付敌人,于本剧场版担任第一主角,并使用龙珠加强自己的力量,得到了二段变身,于面对沙鲁Max的战斗中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比迪丽 皆口裕子 石采薇
小芳 林美秀 孙悟饭和比迪丽的女儿,孙悟空的孙女,撒旦先生的外孙女,由于基因全部都属于赛亚人和地球人中最强的,所以一出生就拥有很强的潜力。于本剧场版是3岁能自己上幼稚园了,并在对抗沙鲁Max中掌握了舞空术。
布尔玛 久川绫 石采薇 贝吉塔的妻子,一直使用美食去吸引破坏神比鲁斯不破坏地球之余更作为孙悟空和贝吉塔在比鲁斯修炼的条件。
贝吉塔 堀川亮 陈彦钧 布尔玛的丈夫,纯种赛亚人兼纯种赛亚人宿敌。于本剧场版属于打酱油的角色,一直跟孙悟空和布罗利在比鲁斯星球上修炼。
特兰克斯 草尾毅 连婉钧 贝吉塔的儿子,孙悟天好友,能跟孙悟天使用融合术合体成超强战士悟天克斯。但因为很久没有熟练合体技,于本剧场版合体失败变成肥版悟天克斯只能使用肉体去攻击沙鲁Max。
小林 田中真弓 钱欣郁 实质上是最强地球人,从事警察工作,妻子是人造人18号。虽然于本剧场版属于打酱油的角色,但也有份对抗沙鲁Max。
人造人18号 伊藤美纪 石采薇 是海德博士的爷爷格罗博士制造的人造人姐弟之一,弟弟为人造人17号,现在为小林的妻子,并育有一女儿玛伦。虽然于本剧场版属于打酱油的角色,但也有份对抗沙鲁Max。
破坏神比鲁斯 山寺宏一 陈彦钧
维斯 森田成一 何志威
布罗利 岛田敏 胡镇玺
琪莱 水树奈奈 连婉钧
雷蒙 杉田智和 孙中台
丹迪 平野绫 石采薇
加林 鱼建日语魚建 陈彦钧
神龙 大友龙三郎 孙中台
海德博士 入野自由 胡镇玺 格罗博士的孙子,可是极其痛恨爷爷的作风,是个超级英雄迷。因为没有钱生活就偷了尸体制造了人造人而坐牢(详见漫画版章节),出狱之后被新任红缎带军团头目玛仙达邀请加入红缎带军团帮忙制造人造人,可是最后看透了其邪恶面目。沙鲁Max被消灭后被布尔玛邀请加入工作。
伽玛1号 神谷浩史 宋昱璁 海德博士制造的人造人,身穿红色披风,个性沉着冷静。被玛仙达误导以为龙珠战士是邪恶战士,后来发现真正的坏人是玛仙达自己。
伽玛2号 宫野真守 李世扬 海德博士制造的人造人,身穿蓝色披风,个性轻率。被玛仙达误导以为龙珠战士是邪恶战士,后来发现真正的坏人是玛仙达自己。在与沙鲁Max的战争中牺牲了。
玛仙达 火山太田 吴文民 雷德总帅的孙子,红缎带军团新任头目,打算借助海德博士制造新人造人统治地球,但最后被其看透真面目而除掉,临死一刻启动了沙鲁Max出来发动破坏。
卡迈因 竹内良太 夏治世 玛仙达的司机,对玛仙达绝对忠心,但因为后来使用枪企图杀害小芳被伽玛2号看透其卑劣的恶性。
沙鲁Max(终极沙鲁) 若本规夫 夏治世 之前的沙鲁从未来时空来到主时空吸收人造人17号和18号变成完全体但最后被孙悟饭消灭。现在的沙鲁Max是单纯的生化破坏者,也一样被孙悟饭消灭。

制作人员 编辑

  • 原作・脚本・人物设计:鸟山明
  • 导演:儿玉彻郎
  • 作画监督:久保田誓
  • 音乐:佐藤直纪
  • 美术监督:须江信人
  • 色彩设计:永井留美子
  • CG监督:郑载薰
  • 执行制作人:伊能昭夫
  • 制作人:林田师博
  • 版权所有:BIRD STUDIO/集英社东映动画・“2022 龙珠超”制作委员会

票房 编辑

上一届:
壮志凌云:独行侠
  2022年日本周末票房冠军
第24周
下一届:
《壮志凌云:独行侠》
上一届:
杀手疾风号
  2022年美国周末票房冠军
第33周
下一届:
世纪婚魇

相关作品 编辑

小说 编辑

小说版集英社共发行两种版本,分别是单行本版(JUMP j BOOKS)的日下部匡俊、未来文库版的小川彗

单行本
卷数   集英社
发售日期 ISBN
2022年6月14日 ISBN 978-4-08-703520-9
文库版
卷数   集英社
发售日期 ISBN
2022年6月14日 ISBN 978-4-08-321721-0

参考来源 编辑

  1. ^ New Dragon Ball Super Anime Film Reveals Dragon Ball Super: Super Hero Title, Teaser Video, New Character. 动画新闻网. 2021-07-24 [2021-07-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7-26) (英语). 
  2. ^ 2.0 2.1 2.2 东映动画.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劇場版最新作、2022年に公開決定 | プレスリリース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株式会社. 东映动画. 2021-05-09 [2021-05-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02) (日语). 
  3. ^ 当社ネットワークへの不正アクセスに関する調査結果のお知らせ. 东映动画. [2022-05-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03) (日语). 
  4. ^ 当社ネットワークへの不正アクセスによるシステム障害発生に関するお知らせ. 东映动画. [2022-05-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9) (日语). 
  5. ^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劇場版アニメが公開延期. MANTANWEB. 2022-03-18 [2022-03-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18) (日语). 
  6. ^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6月11日公開へ. MANTANWEB. 2022-04-14 [2022-04-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22) (日语). 
  7. ^ 映画「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IMAX・4DXなど4形態での公開日が発表に. Comic Natalie. 2022-05-20 [2022-05-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22)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