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世巨星 (电影)

万世巨星》(英语:Jesus Christ Superstar)是1973年美国的音乐电影,摇滚音乐剧。根据名作曲家安德鲁·洛伊·韦伯与名剧作家提姆·莱斯的合作的知名百老汇音乐剧《耶稣基督超级巨星》改编而成的同名电影。电影讲述一群现代年轻人在以色列沙漠中,上演一出以耶稣生平事迹为题材的摇滚音乐剧。

万世巨星
Jesus Christ Superstar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诺曼·杰维逊
监制诺曼·杰维逊
Robert Stigwood英语Robert Stigwood
编剧Melvyn BraggMelvyn Bragg英语Melvyn Bragg
诺曼·杰维逊
原著耶稣基督超级巨星
安德鲁·洛伊·韦伯
提姆·莱斯作品
主演Ted Neeley英语Ted Neeley
卡洛·安德森英语Carl Anderson (singer)
Yvonne Elliman
Barry Dennen英语Barry Dennen
配乐安德鲁·洛伊·韦伯
摄影Douglas Slocombe英语Douglas Slocombe
剪辑Antony Gibbs英语Antony Gibbs
片长106分钟[1]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73年8月15日 (1973-08-15)
发行商环球影业
票房$24,477,615[2]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万世巨星
香港万世巨星
台湾万世巨星

片中透过背叛门徒犹大的眼睛,以独特的角度,呈现出耶稣生前最后六天的生活。此音乐剧在一发行之初,就造成耸动,至今仍然争论不休。

角色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JESUS CHRIST SUPERSTAR (A). CIC.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May 15,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7-17). 
  2. ^ Jesus Christ Superstar, Box Office Information. The Numbers. [May 27,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1-1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