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信商事股份有限公司(San Shin Trading Co., Ltd.),简称三信商事,是在1970年代创立的台湾一间汽车代理商,以飞雅特兰吉雅意大利汽车品牌进口业务为主。后继公司为合同兴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述 编辑

三信商事初期主要是以飞雅特集团的飞雅特、兰吉雅两个汽车品牌为主要营业中心,到1980年代增加了法拉利捷豹爱快罗密欧等品牌。日本的大发汽车也在此业务上。

大发工业授权三信商事代理大发汽车最早由1970年代开始,初期代理销售货车。到了1980年代,三信商事、大发工业和羽田机械展开合作关系,成立达亚汽车

1995年10月12日,羽田机械发言人兼副总经理赖永川证实,羽田机械跳票新台币2800万元。1996年2月15日,大发工业宣布在台撤资,并派员清算达亚汽车资产;随后的3年后,国产汽车又找了三信商事与住友商事合资成立“台湾大发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不过,国产汽车也因为和羽田机械一样采取多角化经营过度扩张,造成了财务危机,当时再度在台投资,并测试国产化的大发Terios,结果因为这起跳票事件新车后续计划也跟着中止了,最后在1999年4月宣布登记解散。除了三信商事代理的飞雅特集团车款因车辆本身品质问题销售状况逐渐疲软,又受到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带来的危机,三信商事决定在台湾大发汽车登记解散1个月后停业。

关联项目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