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怪兽 地球最大决战

三大怪兽 地球最大决战》(日文:三大怪獣 地球最大の決戦,平假名:さんだいかいじゅう ちきゅうさいだいのけっせん)是1964年12月20日上映的日本电影哥斯拉系列电影的第5部作品,日本观众人数达到541万人。

三大怪兽 地球最大决战
三大怪獣 地球最大の決戦
基本资料
导演本多猪四郎(本篇)
圆谷英二(特效)
监制田中友幸
编剧关泽新一
主演夏木阳介
星由里子
若林映子
平田昭彦
配乐伊福部昭
制片商东宝
片长92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1964年12月20日
台湾地区1968年5月23日
发行商东宝
票房3亿7500万日币
前作与续作
前作空中大怪兽拉顿(1956年)、摩斯拉对哥斯拉
续作怪兽大战争
各地片名
台湾三大怪兽大对决(龙腾影音DVD)、三大怪兽地球大决战(言佳有限公司DVD)

登场怪兽 编辑

剧情概要 编辑

天空出现不明的流星群,在警署方面,冲田课长(平田昭彦饰)和进藤刑事(夏木阳介饰)正讨论著基那公国即将加冕为女王的サルノ公主(若林映子饰)要访问日本一事,而公主在飞机上被莫名的声音告知将会被人给追杀,因此便跳机而去,刚好一颗流星击毁了飞机,之后公主以来自金星的预言者身份在日本出现,预言地球即将面临一场大灾难。一颗奇怪的陨石掉落在黑部峡谷,它不但具有磁性,还一天天地越长越大。拉顿从阿苏火山出现,哥斯拉也从海上出现击毁轮船并登陆了日本。而两只怪兽更是在富士山打了起来。此时陨石发生爆炸,从发射出的巨大火球中,诞生了王者基多拉!!基多拉袭击了松本市并且破坏了东京。摩斯拉被小美人唤来阻止哥斯拉和拉顿的打斗,并希望和哥斯拉与拉顿联合起来一起打倒王者基多拉。

演员 编辑

制作人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