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人

日本喜剧组合

三明治人(日语:サンドウィッチマン)是日本漫才二人组,由伊达干生日语伊達みきお(担任吐槽角色)和富泽岳史日语富澤たけし(担任装傻角色)组成。

三明治人
组合
原文名サンドウィッチマン
别名悠呀悠拥(ゆやゆよん)(富泽方旧企划名)
亲不孝
钱与拳 (銭と拳)
维京 (バイキング)
国籍 日本
职业搞笑艺人
语言日语
活跃年代1998年至今
经纪公司GRAPE COMPANY日语グレープカンパニー
网站官方网站
现任成员
伊达干生日语伊達みきお
富泽岳史日语富澤たけし
已离开成员
浜田 勉 (浜田ツトム) (1998-1999)

二人于2007年从败部复活获得M-1大赛冠军,2009年获得短剧之王亚军。此后逐渐活跃于电视圈,开始参与并主持多档地面电视频道节目,在2018年8月度的《电视艺人形象调查》及2018年度的《艺人权力榜》分别夺得男艺人冠军和全体第六名[1][2]

两人出身东北地方,参与许多东北地方相关的活动,并担任宫城羁绊大使、东北乐天金鹫应援大使、仙台维加泰市民后援会名誉会员、东日本大震灾复兴魂义援基金创立者。

经历 编辑

伊达干生与富泽岳史是仙台市立仙台商业高等学校日语仙台市立仙台商業高等学校同级生,且同属于橄榄球部,二人因此成为好友。

高中毕业后伊达通过父亲关系成功进入父亲公司,并从事福利推销工作,富泽则无稳定职业,以短期兼职工作为生。富泽之后三年不断企图说服伊达辞去工作与他组成搞笑组合,而遭到伊达拒绝,富泽于是在1995年同其他人组成了搞笑组合悠呀悠拥(ゆやゆよん),但这组合很快解散。三年后伊达经受了祖父去世的打击,认为应当在有限的人生中做自己所爱的事情,于是选择辞职,与富泽于1998年组成搞笑二人组合,以“亲不孝”为名出道。曾在Horipro接受管理,后成为自由职业者时组合更名为“钱与拳(銭と拳)”。在这以后horipro的同期艺人浜田勉(浜田ツトム)加入组合,这三人组合的艺名定为“三明治人”,备选名中有“三途之川”“三角关系”等。结果三人组合仅一年后浜田选择退出,变回伊达与富泽的二人组合,但他们继续沿用“三明治人”这个艺名。

两人于东京板桥区租房同住了十年,2000年代前期二人在极为恶劣的生活条件下将大部分时间投入于搞笑事业,同时也通过兼职打工赚取生活费,但事业并无起色,生活也愈发拮据。期间富泽由于认为自己的选择拖累了伊达的人生,开始考虑解散组合,并且表现出明显的自杀倾向。在伊达的劝解下,二人约定30岁时要改变现状,更多地投身于搞笑事业。也是于2005年,他们吸引了电视台的注意,并且获得出演节目娱乐之神日语エンタの神様的资格。

2005年5月28日,他们首次在娱乐之神出场,并且上演了短剧披萨配送(ピザのデリバリー)。二人的短剧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欢迎,并且在此后成为了娱乐之神的常驻表演者,人气很快上升。披萨配送短剧也成为了他们最为经典的代表作之一

2007年12月23日,二人成为历史上第一个通过败者复活成为M-1大赛冠军的组合。

到2008年为止,二人的十年同住生活才得以结束。

二人分别于2009年结婚。富泽于2009年4月2日与圈外女友结婚,伊达于同年5月11日与播报员熊谷麻衣子日语熊谷麻衣子结婚。

同年,二人选择参加短剧之王,于决赛被东京03击败,获得亚军,成为历史上第一组在M-1优胜后就去参加短剧之王并且进入决赛的组合。两人也是于2009年开始了每年的巡回演出。

2010年7月1日,两人离开之前所在的事务所Flat Five(フラットファイヴ),加入了其经理人所成立的Grape Company(グレープカンパニー)。

2011年3月11日,在气仙沼市拍摄节目《三明治人的发⁓呆TV(サンドのぼんやり〜ぬTV)》期间遭遇东日本大震灾,所幸二人及拍摄团队全员相安无事。

2015年12月,富泽成为M-1大赛的评委之一。他在2018年也担任了评委,且在之后连续四年担任评委,直到2021年。

2017年,二人首次前往海外,于伦敦进行了特别公演,并拜访了三明治伯爵且得到肯定。

2018年,两人在日经娱乐《最受欢迎的搞笑艺人》排名中跃居第一。

2020年,他们获得在东京奥运会传递奥运圣火的资格。并于2021年东京奥运传递圣火。

成员 编辑

身高170cm 体重88kg B 110cm W 100cm H 109cm A型血 出生地为宫城県泉市(现仙台市泉区)通常负责吐槽(ツッコミ)

身高170cm 体重86kg B 110cm W 102cm H 114cm AB型血 出生地为东京都板桥区 通常负责装傻(ボケ)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