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权广场(葡萄牙语:Praça dos Três Poderes、(葡萄牙语发音:[ˈpɾasɐ dus ˈtɾes poˈdeɾis])是位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联邦区的一个广场。这个名字来源于广场周围三个政府权力的存在:由普拉纳托宫(总统办公室)代表的行政部门,国民会议宫代表的立法部门(巴西国民议会),以及由巴西最高法院代表的司法部门。该建筑群是巴西国家一级立法机构的所在地。 除了三座主要建筑外,其他建筑和纪念碑也构成了广场的景观。[1][2][3]

三权广场全景

该广场的建筑及布局是由卢西奥·科斯塔奥斯卡·尼迈耶设计,作为三权鼎立的场所,三权广场现已成为巴西利亚的代表象征以及旅游胜地。

广场设施 编辑

 
带有巴西国旗和雕塑《Os Candangos》的三权广场。
三权广场
图像中的数字对应于以下地标、博物馆和其他代表建筑物中的编号。
1 游客中心
2 奥斯卡·尼迈耶鸽舍
3 巴西最高法院
4 阿尔弗雷多·切斯基亚蒂英语Alfredo_Ceschiatti雕塑《正义》
5 卢西奥科斯塔博物馆葡萄牙语Espaço Lúcio Costa
6 众议院四号侧偻
7 城市博物馆
8 以色列皮涅罗纪念碑
9 伊塔马拉蒂宫巴西外交部
10 纪念轴
11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纪念碑
12 巴西国民议会
12a 众议院
12b 联邦参议院
13 巴西利亚电视塔英语Brasilia TV Tower
14 布鲁诺·乔治英语Bruno_Giorgi雕塑《The Warriors》
15 众议院二号侧偻
16 普拉纳托宫
 
广场飘扬的巴西国旗。

该广场是世界上最大旗帜的所在地,自首都于1960年4月21日落成以来,升起的巴西国旗重约600公斤(1300磅)并且从未被取下(不包括每月更换一次)。该广场现由巴西军队总统卫队营英语Presidential_Guard_Battalion_(Brazil)第一卫队骑兵团(独立龙骑兵)英语Dragoon#Brazil保护。

2023年,广场发生前总统雅伊尔·博尔索纳罗支持者的袭击事件[4]

参考文献 编辑

  1. ^ Niemeyer e Joaquim Cardozo: uma parceria mágica entre arquiteto e engenheiro. EBC. 2012-12-06 [2022-1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07) (巴西葡萄牙语). 
  2. ^ Praça dos Três Poderes – GOVERNO DO DISTRITO FEDERAL. [2022-1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18) (巴西葡萄牙语). 
  3. ^ Brasília – Praça dos Três Poderes | ipatrimônio. [2022-1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07) (巴西葡萄牙语). 
  4. ^ 400 arrested as supporters of ex-President Bolsonaro storm Brazil goverment buildings. NBC News. [2023-0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08)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