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铁

(重定向自三角鐵

三角铁,为体鸣乐器的一种。金属制,现在通常以造,并弯曲成三角形。演奏方法分为开关两种。常用于各种乐团制造音效。

三角铁

演奏时一手持三角铁上的系绳,一手持金属棒敲击,敲击之后视情况决定是否需要以手止音。通常有分单击以及连击两种音效。单击主要用于点缀乐曲,连击则用于提升乐曲声势。

尺寸 编辑

较常用的尺寸为20-70

发声原理 编辑

三角铁上方有个以羊肠、尼龙或是皮革制成的圆环可让手指抓牢,并且增加声音的稳定度;敲击的小金属棒则由另一只手拿着。如果音符过于密集,演奏者也可以手持两支金属棒,但是他的手指千万不可碰到三角铁,以免影响到金属的共振而改变出来的声音。一般都是敲击三角形外围部分,需要比较柔的声音时则敲击内侧靠近闭口角的地方。当乐曲需要很多快速的乐音时,演奏者就会不断敲击三角铁三边内侧远离三个角的部分,这样声音也会比较响亮。[1]

生产商 编辑

Pearl
Grover Pro Percussion

参考文献 编辑

  1. ^ http://163.28.10.78/content/junior/music/ks_wg/content/instrument/triangle.htm. [2022-05-17].  缺少或|title=为空 (帮助)[失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