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轩茶屋(日语:三軒茶屋さんげんぢゃや Sangenjaya */?)是日本东京都世田谷区町名,分三轩茶屋一丁目与三轩茶屋二丁目。邮递区号154-0024。

三轩茶屋
三轩茶屋交差点起始的世田谷通与胡萝卜塔。
三轩茶屋交差点起始的世田谷通与胡萝卜塔。
坐标:35°38′35″N 139°40′12″E / 35.642964°N 139.66995°E / 35.642964; 139.66995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东京都
特别区 世田谷区
人口(2013年(平成25年)9月1日)[1]
 • 总计12,394人
时区JSTUTC+9
邮递区号154-0024
三轩茶屋交差点的大山道路标。

地理 编辑

位于东京都世田谷区中央,东临下马,南接野泽上马,北邻若林太子堂。也常简称为“三茶(さんちゃ)”。

为世田谷区中繁华的商业区,同时也与吉祥寺自由之丘一样,是在“最想居住的町”等排名中名列前茅的高人气住宅区。

因靠近涩谷,是“许多艺人居住的町”。此外受到咖啡浪潮的影响,也常被称作“时尚之町”。在站前的Eco仲见世(エコー仲见世)商店街与铃兰通等地可感受复古情怀。

此地地标是三轩茶屋站周边再开发事业一环的复合大楼胡萝卜塔日语キャロットタワー东急田园都市线东急世田谷线三轩茶屋站所在地不是三轩茶屋,而是太子堂。

历史 编辑

过去属旧荏原郡中马引泽村(なかうまひきさわむら)、下马引泽村、太子堂村等部分地区。三轩茶屋是在1932年(昭和7年)世田谷区成立时所订定的正式地名。

地名由来 编辑

江户时代中期以后,因社寺参拜热潮而人潮众多的大山道日语大山道登户道日语東京都道・神奈川県道3号世田谷町田線分岐点(追分)附近有信乐(后为石桥楼)、角屋、田中屋三家(三轩)茶屋而得名。三轩茶屋的称呼在文化文政时代已非常普遍。

大山道日语大山道(大山街道)大约是现在的国道246号濑田二子桥日语二子橋往大山方向。登户道是井伊家知行地的世田谷代官屋敷(现在世田谷区世田谷褴褛市日语ボロ市通(ボロ市通り)沿线)与世田谷的上町(武家町)往登户的街道,约是现在的世田谷通日语東京都道・神奈川県道3号世田谷町田線

流行文化 编辑

  • 电视游戏《女神异闻录5》中,是咖啡店“卢布朗”所在地“四轩茶屋”的原型。

备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