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村彩子(1986年2月7日[1]),是日本女性声优艺人埼玉县出身,偶像团体AKB48的前成员,目前所属的事务所是フリーランス声优事物所。此外,她也是AKB48中(除了光宗薰尚未升格即辞退之外)待在团体的时间最短的正规成员,从首次参加公演至宣布退出,只有2个月又16天。

上村彩子
配音演员
昵称あやたんあーや
出生 (1986-02-07) 1986年2月7日38岁)
 日本 埼玉县
所属Office48元气Project日语元氣プロジェクトOffice渡边日语オフィス ワタナベ→自由身→コペル事物所→声优事务所キャトルステラ
活动
出道作“名前...それは、燃えるいのち” (学生)
网站事务所简介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上村 彩子
假名うえむら あやこ
平文式罗马字Uemura Ayako
配音演员模板 | 分类

来历 编辑

经过声优事务所RAMS的训练之后,参加了2006年2月26日所举办AKB48第二期生甄选合格(同期合格成员有大岛优子秋元才加等),并在该年的4月1日以AKB48旧Team K成员的身份,首次于AKB48剧场登场。同年6月17日,因为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佳而退出[2]。之后,改向声优方面发展作为目标,参与元气Project所属训练养成所的训练,并以声优的身份再次出道。2009年9月,由于公司内部的调整,被移籍至Office渡边。2013年8月,退出渡边,经历一段自由身时期,2014年加入コペル事物所(业务提携), 于2017年3月退所后, 加入声优事务所キャトルステラ。

个人 编辑

演出作品 编辑

“()”代表所饰角色、粗体文字代表所饰角色为主角

电视动画 编辑

动画电影、OVA 编辑

教育用动画作品 编辑

  • 名字...就是燃烧着生命(学生)(东映教育映像部:2006年)
  • 野鸟交响曲第一号 “白色幻想曲”(里香)(日本野鸟会:2007年)

游戏 编辑

广播节目 编辑

电视节目 编辑

音乐CD 编辑

  • 没发现!少女心!!(以早乙女乙芽的名义)(King Records :2012年8月22日)[6]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