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瓦尔登州德语:Nidwalden;法语:Nidwald;意大利语:Nidwaldo;罗曼语:Sutsilvania)位于瑞士中部。人口39,866,首府设于施坦斯(Stans)。为传统上的“半州”。

下瓦尔登州
Nidwalden
半州
下瓦尔登州旗
旗帜
下瓦尔登州徽
徽章
下瓦尔登州地图
坐标:46°57′N 8°24′E / 46.95°N 8.4°E / 46.95; 8.4
国家 瑞士
首府施坦斯
面积
 • 总计276 平方公里(107 平方英里)
面积排名22
人口(2005年)
 • 总计39,866人
 • 排名22
 • 密度144人/平方公里(374人/平方英里)
 • 密度排名18
加入邦联1291年
官方语言德语
网站下瓦尔登州

地理 编辑

此州位于瑞士中部,北面连接卢塞恩湖,东南西面被山脉环绕。西面和南面接壤上瓦尔登州,东接乌里州,北面与卢塞恩州施维茨州卢塞恩湖相望。州内最高点是洛特施托利峰(Rotstöckli)(海拔2901米)。

历史 编辑

下瓦尔登在1291年与乌里州施维茨州吕特利(Rütli)缔结盟约,成立瑞士邦联。州政府要到十四世纪末才成立,包括议会及法庭。在十四十五世纪期间、下瓦尔登人民在大事上会共同商议,可是两个半州从来没有合并过。例如上瓦尔登并无参与侵略贝林佐纳里维埃拉布莱尼奥地区的行动。

在1500年左右有很多下瓦尔登人去当雇佣兵,他们有很多当兵后索性移居外地,例如法国的阿尔萨斯(Alsace)地区,这纾缓了下瓦尔登人口过多的问题。法国大革命后,拿破仑开始扩张版图,下瓦尔登人民拒绝接受他颁布的新宪法后,法军就在1798年9月9日攻击下瓦尔登,最少400名居民被杀。拿破仑对下瓦尔登的统治在1814年结束,统治期间作出的改变都被回复过来。之后,下瓦尔登只在1877年修改过宪法。

政治 编辑

州行政局(Regierungsrat)由七位成员组成。本地议会有60席。下瓦尔登因为是半州,因此在瑞士联邦议会只能拥有一名代表。(全州有两名)

经济 编辑

在1500年左右,下瓦尔登人主要是当雇佣兵。由十九世纪中叶以降,贸易、工业及旅游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到二十世纪中叶为止,下瓦尔登的经济产业主要是农业,牛只及乳酪主要出口到意大利北部。现在主导经济的是中小型企业,行业有机械制造、医疗用品、国际贸易、光学及电子仪器等。州内最大的雇主是一间叫皮拉图斯的飞机建造商。

传统行业仍然很重要,尤其是伐木业和农业。上瓦尔登的农业专注于蓄牧业,供应奶类及肉类。多数农庄是家族经营。

旅游业 编辑

在冬季及夏季,湖光山色吸引大量游客到下瓦尔登游览。主要的渡假村集中在Klewenalp、施坦斯峰、Bannalp和比尔根山

文化 编辑

当地团体致力保护下瓦尔登的传统文化,例如是传统音乐、约德尔调(Yodelling)、舞蹈、服饰、戏剧及节日等。当地不时有举办演奏会和画展。

行政区划 编辑

 
下瓦尔登州行政区划图

下瓦尔登州下划分11个市级行政区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