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英语:Jumping boy),2012年台湾电影,是一部剧情片动画片。导演为林福清,演员有金士杰买皓纬赖雅妍吴朋奉曾珮瑜李四端顾宝明王月涂谷苹奚圣林万正雄林君润等。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Jumping Boy
基本资料
导演林福清
制片杜慧娟
编剧林福清
主演金士杰
买皓纬
赖雅妍
吴朋奉
曾珮瑜
李四端
顾宝明
王月
涂谷苹
奚圣林
万正雄
林君润
配乐郑旭志
摄影林福清
剪辑林福清
制片商台湾地区有影文化事业有限公司
片长95 分钟
产地 台湾
语言国语
官方网站电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PIXNET痞客邦官网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2年4月27日 (2012-04-27)
发行商牵猴子整合行销股份有限公司

剧情简述 编辑

童书作家田边(金士杰饰)正准备接受“国家儿童文学馆”的献礼,但这份献礼让封笔多年的他勾起了尘封廿年的过往记忆。田边感到不安,因为他毕生成就的起点是童书《不倒翁》的出版:《不倒翁》是他偷了儿子小远(林君润饰)童年玩伴“安安”的点子写成、才让他苦尽甘来地出版的第一本书,并一夕成名。小远是田边最忠实的听众,他却因为这件事不愿再相信田边。这件事成为田边此生最大的遗憾,田边因此封笔不再创作。

有一天,独脚的小男孩小咖(买皓纬饰)因缘巧合进入了田边的生命,他们因此展开了一段旅程。台湾南部乡下充满美丽的惊奇,老作家以为凋零的想像树再度萌芽,小男孩独脚跳跃的身影深深打动了老作家。田边最后能够重新面对自己,再度提笔吗?

演员阵容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片中角色 演员姓名 介绍
田边 金士杰 童话界的翘楚,被业界尊称“田老”。想像力十足,思想奔放,文采绚丽,妻子细霞虽十分欣赏他的才情,年轻时却一直不被出版社赏识,多年一事无成.....
杨细霞 曾珮瑜 田边的妻子。童书出版社的编辑,爱夫爱子,辛勤持家,外表定静优雅,发起脾气却又挺泼辣,有自己主张与个性。田边多年没有工作,只靠她一人独撑,最后因故与田边分居.....
小远 林君润 田边的儿子。从三岁开始听爸爸讲故事,是田边最忠实的听众。因为一场误会,不愿再听父亲讲故事,成为田边一生最大的遗憾.....
阿云老师 赖雅妍 另类的国小老师。从外地完成学业之后,自愿返乡教学。教学方式另类古怪,常出怪招让同学们措手不及,因此同学们就像被催眠一般,对老师十分敬爱。
膨风叔 吴朋奉 执著的梦想家。在地中年男子,个性不切实际、爱作梦,却努力的为梦想付出行动,对家乡、孩子们十分尽心尽力。
外公 万正雄 小咖的阿公。自小咖幼年时就生活在一起,个性憨厚爽直,务农维生。没事会利用各种工具制作不知名的乐器,拉琴自娱兼哄小咖睡觉。生活历练丰富,时不时会冒出令人意外的智慧之语。
小咖 买皓纬 10岁小男孩。生长在南部贫瘠的乡下,个性乐观开朗、讲义气。因罹患骨肉瘤不得不截去左脚,却勇敢面对生命苦难,医师鼓励他要跳五佰万次,才会脱离险境.....

其他角色 编辑

片中角色 演员姓名 介绍
丁甲乙 顾宝明 甲乙出版社总编辑,杨细霞的老板。心地善良却有一副标准文人的嘴脸,尖酸、敏感,有雅气却欠雅量,修理人时言词有理有据、不偏不倚。年轻时看不起田边,觉得田边不是块料;直到田边成名,他的看法才开始有了些许的转变。
馆长 李四端 国家儿童文学馆馆长。

歌曲 编辑

曲别 歌曲名称 作词 作曲 演唱者 备注
主题曲
故事
林福清
李宜苍
金士杰、王品果
电影宣传曲
快乐不倒翁
林福清
何思颖
赖雅妍

幕后团队简介 编辑

  • 制片:杜慧娟
  • 动画监制:史明辉
  • 摄影:林福清
  • 剪辑:林福清
  • 音乐设计:郑旭志

相关资料 编辑

相关网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