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谎恋人》(英语:Mr. Honesty)为2020年中国偶像剧,改编自SASA夏蒂超人气同名漫画。由李雁倩执导,辛云来梁洁领衔主演,刘海宽罗秋韵吴季峰陈诗敏魏瑾、四正、汪汐潮、刘洛汐、向遨宇、苏子珊等主演的浪漫爱情甜宠剧。该剧讲述了许伊人因“谎”结识霸道总裁方知有,在欢喜互怼中相知相爱的浪漫甜蜜爱情之旅[1][2]。该剧于2019年10月10日在苏州正式开机,2020年1月4日杀青。

不说谎恋人
Mr. Honesty
类型都市
原作SASA夏蒂《不说谎恋人》
编剧虢爽
导演李雁倩
主演梁洁辛云来刘海宽罗秋韵吴季峰陈诗敏魏瑾、四正、汪汐潮、刘洛汐、向遨宇、苏子珊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中文
集数31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片头曲《不说谎恋人》
片尾曲《另一面的我》
制作
制片人李尔云、唐烜、楚飞、林毅杰
拍摄地点苏州
制作公司企鹅影视
喀什喜瑞文化
淘气猫文化
快看世界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腾讯视频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台湾
播出日期2020年6月29日 (2020-06-29)—2020年8月3日 (2020-08-03)

该剧于2020年6月29日在腾讯视频及台湾WeTV独家首播。

剧情简介 编辑

建筑公司总裁方知有(辛云来饰),童年时期因为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律师父亲撒谎从而酿成了好友李哲一家人的悲剧,导致他无法说谎话也憎恨谎言。阴错阳差下遇见许伊人(梁洁饰),两人的初遇就被他当众戳破许伊人男友谎言导致分手。本以为不会再有交集的两个人却在面试会上再次相遇。当许伊人正为辞职又遇冤家导致分手郁郁寡欢时,意外得知被自己被方知有公司录取,自此化身为“无法说谎”总裁的“谎言”小助理。两人从互看不顺眼到相互扶持、逐渐产生情愫,许伊人用善意谎言搭建爱情桥梁,发生一系列令人意想不到的逗趣爱情故事。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梁洁 许伊人 25岁,是个机灵俏皮的小助理,善于用善意的谎言息事宁人,最终在方知有的鼓励下,开始正视自己的内心,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方圆设计公司总经理助理。夏蒂的闺密。幼时寄居在舅舅家,经常被表姐欺负,抢东西。后为方知有女友,最后与其结婚。12岁时迷路,被李哲所救,送至警察局,赠送草编的小鸟及告知“49只风筝及49艘纸船”的故事。
辛云来 方知有 28岁,贺余良的学生,本与贺聿雯在其父亲的公司良山设计工作,因设计被贺余良抄袭,两人离开,并成立方圆设计公司,为其总经理。讨厌谎言,并且不擅言词,经常得罪客户。李哲的好朋友,小学及初中皆为同学,因李哲家初三的变故,造成两人决裂,问题解决后,重修于好。后为许伊人男友,最后与其结婚。父亲为方展扬,妹妹为方诗雨。酒量极差,一沾就醉,醉后会开始发酒疯,酒醉后的状态被李哲及许伊人评为神精病。
刘海宽 李哲 28岁,方知有的好朋友,初中及小学皆为同学,因初三家里的变故,造成两人决裂,变故后便出国留学,回国后想方设法的陷害方知有,最后问题解决后,重修于好。初三时救过许伊人。赠送许伊人草编的小鸟及告知“49只风筝及49艘纸船”的故事。许伊人结婚时,以女方家人身份牵许伊人入场,将许伊人的手交给方知有。
罗秋韵 贺聿雯 28岁,设计大师贺余良的女儿。方圆设计公司副总经理,行政总助。因过于喜欢方知有,而对方知有怀有强烈的占有欲,并觉得自己不该输给许伊人,以至于做了一些错事,后因父亲中风,接手良山设计公司。揭发自己父亲抄袭的真相。
吴季峰 顾博 大四学生,方圆设计公司实习生同时也是方圆设计的股东。喜欢夏蒂,后为夏蒂男友。
陈诗敏 夏蒂 许伊人闺密。网络漫画作家,后为顾博女友。在于晴乱造谣后,朝于晴与舅妈泼墨水。
魏瑾 于晴 25岁,许伊人舅舅的女儿,从小到大都喜欢抢表妹许伊人的东西,并且欺负她。爱慕虚荣、不知悔改,总觉得都是别人的错,喜欢随意造谣、抹黑许伊人。

其他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程泓 方展扬 知名律师,方知有、方诗雨的父亲,让李哲家破人亡的罪魁祸首,在方知有受重伤后,诚心的向李哲的父亲道歉。
劉旭 李景宏 李哲父亲,在方展扬道歉后,认出自己的儿子
涂凌 顾芬芬 许伊人舅妈,曾跑到方圆设计大闹,抹黑许伊人。
卢森堡 于大勇 许伊人舅舅,有参加方知有及许伊人的婚礼。
叶子诚 孙子阳 方圆设计公司设计部门员工。
苏子珊 沙莎 方圆设计公司行政部门员工。与许伊人关系友好,拐弯帮忙修理于晴。
李星 陈启明 贺总多年好友,在良山公司工作。喜欢贺聿雯。
洛晨舒 向伟 方圆设计公司设计部员工。
汪汐潮 刘天洋 方圆设计公司设计部主管。
刘洛汐 楚琳 方圆设计公司行政部门员工。与许伊人关系友好,拐弯帮忙修理于晴。
向遨宇 洛阳 方圆设计公司行政部门员工。与许伊人关系友好,拐弯帮忙修理于晴。
王圣迪 方诗雨 方知有的妹妹,哥哥的爱情军师。曾赶跑来闹事的舅妈。
四正 高铭 许伊人前男友,劈腿被方知有当面戳破。

电视剧歌曲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不说谎恋人》(片头曲)Cheryl高莹洪一诺
2.《另一面的我》(片尾曲)张鹏鹏姜海威、黄宇弘魏瑾
3.《如果回头》(插曲)雷壮田昊刘海宽
4.《暖阳光》(插曲)吴相卿、林乔田昊吴季峰

幕后制作 编辑

2019年10月10日,网络剧《不说谎恋人》在苏州正式开机。

参考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不说谎恋人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