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协会

(重定向自专业协会

专业协会(英语:Professional association),或称为行业协会专业团体专业组织专业法人等等,是“一群从事学术职业的人被委托维持对职业合法行为的控制或监督;”[1]“代表专业人员的利益”的组织,而且“保持自己作为控制机构的特权和强大地位”。[2]

法律功能 编辑

在许多允许诉讼赋予被告寻求陪审团成员资格的国家,一般大众可能并没有在某些案件特殊领域有足够的知识以扮演称职的陪审团成员。例如,路上抓个人来可想而知并无法判定一个土木工程是否对防止一座桥梁倒塌付出足够的努力。因此,政府便得规定来自该案相关领域的自治专业协会担任陪审团成员。

种类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

引用文献 编辑

  1. ^ Harvey, L. Professional body. Quality Research International. Analytic Quality Glossary. 2004 [2019-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6). 
  2. ^ Harvey, L.; Mason, S.; Ward, R. Role of Professional Bodies in Higher Education Quality Monitoring. Birmingham: Quality in Higher Education Project. 1995. ISBN 1-85920-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