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店

(重定向自专卖店

专门店Specialty store),又名专卖店,是商店的一种。其中一种专门店是指产品专一而款式多,例如手袋时装球衣运动装备的服装店;另一种是单一品牌的专门店,只有其品牌的商品,可以是直营或和合作形式。其实有不少的家庭用品总代理、服装品牌厂商及化妆品公司,都常会开设专卖柜在各大百货公司、商场之内。有些专门店相对于品牌的自家旗舰店。其中营业面积大而专精一类商品的专卖店叫做品类杀手(category killer),因为它们比小店商品种类多而价格又差不多因而有更大的竞争优势。大型的连锁店如巴诺书店百思买史泰博是典型的品类杀手[1]。 此外,还有一些是食品专门店,如拉面、烧烤肉、甜品、小食、餐馆等等。

位于香港中环太子大厦香奈儿旗舰店
一兰拉面专门店(福冈市博多区
大昌食品市场位于香港岛坚拿道西的专门店

参考文献 编辑

  1. ^ Lal, Rajiv; Alvarez, Jose B. Retailing Revolution: Category Killers on the Brink. Working Knowledge.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10 October 2011 [16 November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