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凤鸣

2020年中國大陸古裝戲劇

且听凤鸣》(英语:Dance of the Phoenix),曾用名《神医凰后[1],2020年中国大陆玄幻古装剧,由陈家霖执导,改编自苏小暖所著小说《神医凰后》,由杨超越徐开骋领衔主演,傅菁陈意涵王皓轩郭丞高基才等演员主演,于2019年9月开机的中国古装剧[2]于2020年8月10日在腾讯视频首播。

且听凤鸣
Dance of the Phoenix
类型古装剧
编剧姚楠
导演陈家霖
主演杨超越徐开骋傅菁陈意涵王皓轩郭丞高基才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30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配乐上海希瓜音乐制作有限公司(上海谭旋音乐工作室)
作曲谭旋
片尾曲《太初》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9年9月-12月
拍摄地点横店
制作公司企鹅影视歆林影业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腾讯视频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20年8月10日 (2020-08-10)—2020年9月9日 (2020-09-09)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备注
腾讯视频   中国 2020年8月10日 每周一至三20:00更新2集
VIP会员抢先看6集
Viki英语Viki (website)   联合国 2020年8月10日 每周一至三20:00更新2集
iflix   马来西亚  泰国  菲律宾 2020年8月10日 每周一至三20:00更新2集[3]
CHING朝鲜语채널칭   韩国 2020年11月9日 每周一至五20:30[4][5]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杨超越 凤舞/风小五 君武大陆昔日的天才少女,第二位拥有凤凰真血之人,为牧九州之徒,被宿敌左青鸾偷袭,夺走其凤凰真血,成为废人,与此同时,现代中医专业大学生孟媛意外进入这个修仙世界成为了废柴凤舞,并以凤舞身份生活,再寻回仙灵果重新修炼。后来喜欢君临渊。大婚当日,牧九州说要把她送回原来的世界。
徐开骋 君临渊 君武一族圣子,天之骄子,和凤舞有婚约,喜欢凤舞。得到牧九州所有灵力之后,杀死魔尊,救了大家。
傅菁 左青芸/左青鸾 君武一族名门贵女,碧落宫宫主大弟子,表面心善大方、才能出众,实则心机毒辣。和圣后一样,为了权力,不择手段,而为圣后所用。原将龙凤灵戒丢入碧落宫的迷影镜,最后被君临渊和鳯舞打败,在朝歌怀中死去
陈意涵
周倚乔
朝歌
胖朝歌
凤舞的傻白甜闺蜜,碧落宫宫主的女儿,因替凤舞挡毒因而身体肿胀成胖子。后因凤舞闯天下楼得到天心花蕊得以解毒。喜欢玄奕。因体内封印有赤丹神珠,令其灵力增长缓慢。最后阻挡魔尊而此赤丹神珠解封,与玄奕灰飞烟灭,后因龙凤灵戒保住元灵而得救。
王皓轩 御冥夜 暗夜幽冥少主,嚣张霸道,玩世不恭,武力值高,喜欢凤舞。后为了救助凤舞,被五雷打中,成了废人,并退出暗夜幽廷。在其父魔尊死后,带其回暗夜幽廷。
郭丞 风浔 蓬莱阁阁主外孙,自小与君临渊和玄奕一起长大,喜欢凤舞。
高基才 玄奕 君武一族权贵之家的继承人。喜欢朝歌。在朝歌解封赤丹神珠后,要灰飞烟灭之时,牵着朝歌要与其一起消失,幸得牧九州花费灵力,保住二人元魂,才得以复生。
杨明娜 高圣后/紫砚 君武大陆的圣后娘娘,君临渊后母,表面贤妻良母。因得不到牧九州的爱,誓要把牧九州建立的乾元大陆和君武学院毁掉。实野心勃勃,最爱权力。后借口圣主只顾修仙,不理民生,把其幽禁,又陷言圣子毒害其父,将其追辑。在魔尊死后,自知事败不能达成愿望,在魔尊尸旁自杀,随其而去。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李川 牧九州 乾元大陆灵力最高者,第一位拥有凤凰真血之人,飞仙渡劫遭逢意外,化为游魂寄于龙凤灵戒之中,巧缘下被凤舞拾得,收凤舞为徒。在凤舞遇险时会出手救她。后被凤舞唤醒。最后为救爱徒将所有灵力传送给君临渊。
张弓 君武圣君 君武一族圣君,君临渊的父亲,圣后的夫君
董颜 凤琉 凤家大夫人的女儿,凤家六小姐。因同为凤家小姐,但处处不如凤舞而妒忌她。在凤舞修为尽失时多次伤害凤舞。
潘麓宇 凤亦然 凤家大夫人的儿子,奸险小人
孙雅丽 秋灵 凤舞的丫鬟
姚书豪 高威 圣后的侄儿,帮圣后做事,最后绑凤舞娘亲逼就范而被风浔杀死
程茉 沐瑶 碧落宫女弟子,崇拜大师姐左青鸾,因好胜,和凤舞不和,又因左青鸾偏爱朝歌,常找朝歌麻烦。后因发现左青鸾修魔,欲告发之,而被左青鸾所杀。
杨晗 黄鹂 碧落宫女弟子
锺卫华 巴老头 边境炼丹师,与吴有道和宁世恩有交情。
胡小庭 美人娘亲 凤舞的母亲,早就发现凤舞已不是自己本来的女儿,但依然宠爱凤舞。
陈昱同 暗夜魔尊 因喜欢圣后,暗里追随其后并助其完成心愿,后被君临渊杀死。
张海峰 吴有道 不老灵童,无门无派无师自通,与宁世恩相交多年情同手足,两人修为伯仲之间,喜欢书画古董。因找到牧九州的秘笈,因此与凤舞同出一门。喜欢司马云娘,以为司徒马娘被宁世恩放火烧死,后亲手杀死宁世恩,为其报仇,向君临渊和凤舞坦言真相后将两人关至密室,吞下绝脉天煞丹失去心智,自己也因此灰飞烟灭。
于子宽 宁世恩 出身君武一族,君武学院院长,与巴老头有交情。曾因自己出身较好,暗自夺去原属吴有道的君武学院院长之位,取而代之。后被吴有道为司马云娘报仇而被杀死。

电视剧歌曲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编曲演唱
1.太初(片尾主题曲)段思思谭旋陈思同双笙/徐均朔
2.临渊(人物情感曲)小鱼萝莉单喻龙单喻龙焦迈奇
3.那时有风(热血成长曲)刘畅曾缔陈思同梦然
4.不够(人物情感曲)王子王子钟磊/王子冯希瑶
5.空城计(插曲)段思思李香馨陈思同傅菁
6.落跑精灵(插曲)刘畅李香馨姚书寰陈意涵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杨超越新剧杀青 更名《且听凤鸣》期待一鸣惊人. 中国娱乐网. 2019-12-23 [2019-1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23) (中文(中国大陆)). 
  2. ^ 张赫. 佟娜 , 编. 《陈情令》导演合作杨超越徐开骋,《且听凤鸣》讲修仙. 新京报网. 2019-12-30 [2020-01-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30) (中文(中国大陆)). 
  3. ^ Dance Of The Phoenix. www.iflix.com (英语). [失效链接]
  4. ^ [채널칭 중드신작] 차청봉명(且聽鳳鳴) 소개, 줄거리 예고 - 양초월, 서개빙 주연 판타지 사극. 네이버 블로그 | 현대미디어(채널칭,드라마H,트렌디,ONT,헬스메디). [2020-11-15] (韩语). 
  5. ^ 차청봉명. CHING. [2020-11-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