丕林岛(阿拉伯语:بريم‎ [Barīm])是曼德海峡南部红海入口的火山岛,属于也门共和国领土,位于该国西南海岸。其表面积达到13平方千米,最高海拔达65米。丕林岛的东南角有一个天然港湾,但是岛上完全没有人类或其他动物,仅有少量植物存在。淡水的缺乏是令附近居民难以在此长期定居的一个重要因素。以往岛上的火山爆发曾一度造成曼德海峡堵塞,导致红海海水蒸发并变成一个含量高的内陆盐湖葡萄牙王国的探险船队曾于1513年到访此岛,但是碍于奥斯曼帝国的情面没有进行占领。法国在1738年占领了该岛。1799年,丕林岛被英国东印度公司占领,作为为控制埃及及、红海、以至欧亚航线的跳板及前哨站,但后来被奥斯曼帝国所夺回。1857年,英国重新占领了该岛并且对亚丁进行了殖民统治,并在岛上建造了一座灯塔。从1869年开始,岛屿作为苏伊士运河的装煤站使用。1916年,一战期间奥斯曼军队试图占领该岛但最终失败。英国殖民统治直到1967年也门共和国独立为止。

丕林岛在也门的位置
丕林岛
丕林岛
丕林岛的位置

参考文献 编辑

  • The Times, London, 1799, 1857, 1858, 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