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

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英语: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 Hong Kong)成立于1981年,属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网络的一分子,于香港葵兴中环大埔元洲仔米埔海下湾设有共5个办事处。

香港分会位于缆车径的中环办事处

历史 编辑

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的前身“世界自然(香港)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 Hong Kong)于1981年成立,初时致力筹募经费保护大熊猫及其他濒危物种。1980年代在米埔发展教育中心及自然保护区,同时为学校开展各项环境教育活动。1984年开始管理米埔自然保护区,同年举办首届“香港观鸟大赛”(Big Bird Race)。1990年代开始致力推行多样化的环境保护工作,重点项目有湿地存护政策工作及海洋存护政策工作。1992年在米埔首次举行“步走大自然”(Walk for Nature)的前身“米埔环保行”(Discover Mai Po)筹款活动。

组织架构 编辑

教育中心 编辑

工作 编辑

保育 编辑

保育项目包括保护香港海洋、淡水和湿地的物种和环境的工作,同时亦会监察香港政府的保育和环境政策。

淡水及湿地 编辑

海洋 编辑

可持续发展渔业
海岸保护区
减少污染

环境监测 编辑

物种 编辑

生态足印 编辑

生态足印项目透过宣传、广告及推广活动,以减少人类生态足印为主要目的。

教育 编辑

教育项目是保护环境最有效途径之一,推广可持续生活模式,透过趣味活动、亲身参与和体验,增加参与者的保育热诚。

学校及外展教育项目 编辑

社区项目 编辑

协助聋人机构“龙耳”拍摄有关“护环境教育短片”,提供有关保护环境的资讯[1]

地区性项目 编辑

活动 编辑

香港观鸟大赛 编辑

步走大自然 编辑

地球一小时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手護環境. 龙耳. 2018-08-13 [2023-06-17] (中文(香港)).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