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时代II:非洲王朝

帝国时代II的资料片

帝国时代II:非洲王朝(英语:Age of Empires II: The African Kingdoms,香港和台湾译作“世纪帝国II:非洲王国”)是1999年即时战略游戏帝国时代II:国王时代》的第三个扩充资料片,仅限于Steam平台的HD版本。[1]本资料片新增了三个非洲文明与非洲的建筑风格。也新增了一个欧洲文明。游戏中也增加了一些新单位、建筑和物件。

帝国时代II:非洲王朝
  • Age of Empires II: The African Kingdoms
类型即时战略
平台Windows
开发商Skybox Labs、Forgotten Empires LLC
发行商微软工作室
模式单人多人
发行日2015年11月5日

内容 编辑

文明 编辑

于《帝国时代II:非洲王朝》中,新增了以下新文明, 每个文明都有一至两种特色单位与两种特色科技,各文明有其所属的建筑风格。相关信息以最新版本以及游戏内翻译为主。

原名 文明 建筑风格 文明定位 特色兵种 城堡时代特色科技 帝王时代特色科技 世界奇观原型
Berbers 柏柏人 中东 骑兵与海军种族 骆驼弓骑兵、标枪骑兵 聚居堡垒 马格里布骆驼 摩洛哥哈桑塔
Ethiopians 埃塞俄比亚人 非洲 弓兵种族 弯刀勇士 皇族血脉 扭力弹射器 拉利贝拉岩石教堂
Malians 马利人 非洲 步兵种族 飞刀女猎手 部落领袖 骠悍精神 杰内大清真寺
Portugese 葡萄牙人 地中海 海军与火器种族 风琴炮卡拉维尔战舰 巨桅大帆船(克拉克帆船) 火绳枪 里斯本贝伦塔

战役 编辑

共新增4篇战役,每个新文明皆有一篇的篇章。

  • 塔里克.伊本.齐亚德

(711至732年) 在公元 8 世纪初期,塔里克·伊本·齐亚德带领着一支柏柏人大军, 冲着无尽的功名和荣华富贵,想要穿越大海,入主伊比利亚大陆。 他们的大军能否击败可怕的西哥德步兵军队, 并甚至把战火烧到比利牛斯山脉另一头的强大法兰克梅罗文加王朝吗? 在这个战役中,您将使用柏柏人。

(1235世纪) 攻克名震一时的加纳帝国后,野心蓬勃的巫师之王苏曼古鲁仍不知满足。 听闻他有一把神奇的乐器,能帮他克敌制胜。他带领着一帮苏苏国勇士建立了自己的帝国。 马利的瘸腿王子松迪亚塔是否可以设法击败苏曼古鲁成为西非最强大的霸主呢? 在这个战役中,您将使用马利人。

(1476至1509年) 偏居欧洲一隅的葡萄牙人世代受战争所苦,他们经历了数百年的贫困和危机。 而今,勇敢的葡萄牙探险家们已经从印度半岛归来, 带给了生活在欧洲旧世界的葡萄牙人渴望已久的关于财富和荣耀的新希望。 您能否带领葡萄牙舰队去开创一个横跨两大洋三大洲的新帝国? 在这个战役中,您将使用葡萄牙人。

  • 游娣特

(960世纪) 倾国倾城的公主殿下游娣特曾是阿克苏姆皇室未来的接班人。 然而,她的侄子出于妒忌,诬陷她偷窃了教堂的圣物。 从此,她便被赶出皇室,流亡国外。 您将见识到这位没落的公主是如何一步步夺回权利的宝座,成为一代女皇。 游娣特公主复仇的故事甚至还震撼了埃塞俄比亚人数个世纪! 在这个战役中,您将使用埃塞俄比亚人。

参考资料 编辑

  1. ^ Age of Empires II: Teasing at E3 2015. [2015-06-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