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丘合唱团,台湾流行乐团。成立于1981年,在1984年解散。成员包括团长吉他手邱晨(邱宪荣) 、主唱金智娟(娃娃)、鼓手林俊修、键盘手李应录及贝斯手李世杰。1982年推出同名专辑,为台湾首支发行专辑的流行乐团,作品以专辑中的〈就在今夜〉最为人熟知。流畅的旋律、强劲的节奏、沙哑的唱腔、活泼的演唱方式给当时流行校园民歌的台湾乐坛带来全然不同的音乐风格;并在他们的影响之下,台湾流行乐坛才开始出现了乐队团体。

丘丘合唱团
乐队
音乐类型华语流行音乐
出道地点 中华民国
出道作品专辑《丘丘合唱团》
活跃年代1981年至1984年(第一代)、2018年至今(第二代)
唱片公司新格唱片(1981年~1984年)
现任成员
李世杰(贝斯手)、李晟睿(吉他手)、张玉麟(鼓手)、黄晨富(键盘手)
已离开成员
邱晨(已逝)(团长、吉他手)、金智娟(主唱)、林俊修(鼓手)、李应录(键盘手)

1983年,邱晨因与新格唱片理念不合而离团。1984年,因为团员相继入伍,而于发行第三张专辑后解散。后续相关团员做幕后音乐词曲编曲等工作。

专辑列表 编辑

专辑名称 发行年份 发行公司 曲目
《丘丘合唱团I 就在今夜》 1982年 新格唱片
《丘丘合唱团Ⅱ 陌生的人》 1983年 新格唱片
《丘丘合唱团Ⅲ 告别20岁》 1984年 新格唱片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