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日报 (韩国)

韩国报纸

中央日报》(韩语:중앙일보中央日報 JoongAng Ilbo)是在韩国出版及发行的一份日报,以韩文发行,创刊于1965年,总社位于首尔特别市中区,发行量达2,084,782份[1],与《朝鲜日报》及《东亚日报》并称“韩国三大报业集团”。中央日报虽属韩国三大保守派报业,但在政治立场上不同于《朝鲜日报》与《东亚日报》。政治立场偏自由主义,经济立场则偏重亲财阀。

中央日报
位于首尔市中区西小门洞的中央日报大楼外观
类型日报
版式大报
持有者中央日报
创刊日1920年4月1日
政治立场自由保守主义
语言韩文
总部 大韩民国(韩国)
首尔特别市中区
发行量210万份(2010年)
网站www.joongang.co.kr
中央日报
谚文중앙일보
汉字中央日報
文观部式Jung'ang-ilbo
马-赖式Chung'ang-ilbo

历史 编辑

《中央日报》于1965年9月22日由三星集团创办人李秉喆创立。曾拥有同集团旗下的另一家公司东洋广播公司(TBC),设有AM639千赫的电台波段频道及电视第7频道。后来全斗焕执政时,TBC被政府以“言论统废合”强行解散并合并至韩国放送公社(KBS)。2011年,随着韩国一系列与媒体相关的法律法规的通过,《中央日报》正式成立JTBC,为当年成立的四家综合编成频道之一。

《中央日报》是韩国第一份改用横排刊登新闻的报章。

该报还同时发行英文版,名称为Korea JoongAng Daily英语Korea JoongAng Daily

从2007年3月18日开始,《中央日报》每逢星期日都会推出星期日特别号《中央Sunday》,在韩国属首创。另外,香港版的《中央日报》每逢星期三会随报附送一份有关在港韩国人生活消息的特刊。

国际合作 编辑

《中央日报》与日本时事通信社日本经济新闻保持友好关系,日本分社位于东京都中央区银座时事通信大楼。

该报有一个教导中文的专栏《一二三中国语》(이얼싼중국어)。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韩国ABC协会的认证数字,2003年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