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军博物馆

中央空军博物馆(俄语:Центральный музей Военно-воздушных сил РΦ)位于俄罗斯莫斯科以东40公里,沿着高尔基高速公路车程大约30分钟的莫尼诺机场英语Monino Airfield,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飞行博物馆,展示自前苏联时代起共173架俄制飞机以及127具俄制发动机。馆内也同时展示相关的空军武器、航太仪器、空军人员制服/服装、艺术品,以及其他与航太有关的物品文件。

Центральный музей Военно-воздушных сил РΦ
Central Air Force Museum
中央空军博物馆
从场馆外拍摄的空照图
中央空军博物馆在俄罗斯的位置
中央空军博物馆
位于俄罗斯内位置
地图
成立日期1958年11月28日[1]
地址 俄罗斯 莫斯科州 莫尼诺机场英语Monino Airfield(Monino Airfield)
坐标55°49′58″N 38°10′59″E / 55.832778°N 38.183056°E / 55.832778; 38.183056
类型航空博物馆
建立者苏联国防部
网站http://moninomuseum.ru/
展览厅内部。

馆内另有一座图书馆,展览与苏联航太有关之书籍、影片、照片等相关文物,馆方另外提供退役飞行员作馆内导游的服务。

沿革 编辑

中央空军博物馆自1932年起到1956年为止是莫尼诺机场(目前仍然存在),经由当时加加林空军官校俄语Военно-воздушная академия имени Ю. А. Гагарина校长克拉索夫斯基俄语Красовский, Степан Акимович元帅创校之始同年开始兴建,至1958年2月23日落成启用并且对外开放,但是仅仅招待苏联军方,一直到2001年以前是不对一般民众开放的。限制访客对象的原因在于馆内绝大部分的飞行器都是量产前的原型机,具有机密上的考量,因此这也是该馆至今的特点。另外就是博物馆就位于伏龙芝军事学院校区内,官校同时也代表纪念人类太空先驱尤里·加加林

随着苏联解体,博物馆于2000年6月9日由俄罗斯政府规划后决定由军方转移资产,并于2001年9月1日正式成为联邦机构之一。

根据馆方表示,由于馆区内莫尼诺机场运作正常,仍然可以进行起降作业,不过从博物馆落成开始,往往都只有飞行器降落的纪录,而且这一次降落,就永远不会再起飞了。

展品 编辑

馆内的展示机种排列是依照设计局的名称排放,展示厅内的物品则是依照年月顺序排放。

运输机/客运机

战斗机

轰炸机

直升机

其他机种

交通 编辑

由于博物馆位于官校校区之内,如果访客是从А103高速公路俄语Щёлковское шоссе高速公路到达,或者搭乘自莫斯科-雅罗斯拉夫尔火车站(邻近莫斯科地铁共青团站)出发的游客的得先通过官校北大门之后往南并且绕过校区才会到达馆区;如果是沿М-7高速公路俄语Волга (автодорога)到达者,可由南大门进入之后往北,穿越树林后向左转即可到达馆区。自2006年夏季起馆方就不再限制参观范围。

相关资讯 编辑

  • 周三至周日:早上九点至下午五点
  • 休馆:每周一与周二不开放
  • 成人票为120卢布,学生票60卢布
  • 馆区所提供之导游服务仅限俄语,费用包括在入场费中
  • 由于中央空军博物馆是全世界最大的飞行博物馆,包括机场在内占地20公顷,因此健康情形不良或体力不佳的游客应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55°50′34″N 38°10′53″E / 55.84278°N 38.18139°E / 55.84278; 38.18139

  1. ^ 引证错误:没有为名为aboutmuseum的参考文献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