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脉瓣(英语:aortic valve)是人类和大多数其他动物心脏中的心瓣,位于左心室主动脉之间。它是心脏的四个瓣膜之一,也是两个半月瓣之一,另一个是肺动脉瓣。 主动脉瓣通常有三个尖瓣或小叶,但在1-2%的人群中发现它先天性有两个小叶[1]。主动脉瓣是血液被运送到身体各部位之前流经心脏中的最后一个结构。

主动脉瓣
主动脉瓣的正面视图
主动脉瓣
标识字符
拉丁文valva aortae
MeSHD001021
TA98A12.1.04.012
TA23993
FMAFMA:7236
格雷氏p.534
解剖学术语

功能 编辑

左心室收缩时,左心室压力升高。当左心室的压力高于主动脉的压力时,主动脉瓣打开,使血液从左心室流出进入主动脉。当心室收缩结束时,左心室压力迅速下降。当左心室压力降低时,瓣膜出口处的涡流动量迫使主动脉瓣关闭。主动脉瓣关闭有助于第二心音的A2分量。

疾病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Bayne, Edward J. Bicuspid Aortic Valve: Background, Pathophysiology, Epidemiology. Medscape. 8 January 2016 [2 April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2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