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

連接左心房和左心室的心臟瓣膜
(重定向自二瓣膜

二尖瓣拉丁语valva bicuspidalis;英语:bicuspid valve),又称僧帽瓣拉丁语valva mitralis;英语:mitral valve),或左房室瓣拉丁语valva atrioventricularis sinistra;英语:left atrioventricular valve),是一对位于左心房左心室之间,可上下拍动的心瓣。二尖瓣(勿与主动脉瓣双瓣叶畸形混淆)和三尖瓣统称为房室瓣

心脏构造

心舒期,正常工作的二尖瓣因左心房充血加压而打开。左心房压高过左心室压的时候二尖瓣开启,使血液被动流入左心室。心舒期结束于心房收缩,最终从心房喷出20%的血液到心室。同时二尖瓣关闭防止心房收缩后血液回流。

词源和发音 编辑

英文词mitral (英语发音:/ˈmtrəl/) 来自拉丁语,意为“像主教冠的形状”。英文词bicuspid 结合了拉丁前缀 bi- 意为“二个的”,和 cusp ,意为“尖端”,反映出一对拍动的瓣膜形状。

参考文献 编辑

延伸阅读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