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糜(?—?),东汉末年刘繇麾下将领。

生平 编辑

兴平元年(公元194年),吴景孙贲退守历阳,刘繇派部将樊能、于糜在横江驻军,张英驻军在当利口以防备他们。袁术知道后,任命以前的下属惠衢为扬州刺史,任命吴景为督军中郎将,与孙贲率军攻打张英等人。[1]徐琨也随孙策领兵攻讨打樊能、于糜等于横江,击张英于当利口。[2]

三国演义中的于糜 编辑

三国演义中的于糜与孙策战不到三回合就被生擒,后被孙策丢下时已经被挟死。[3]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资治通鉴·卷六十一》:景、贲退屯历阳。繇遣将樊能、于糜屯横江,张英屯当利口以拒之。术乃自用故吏惠衢为扬州刺史,以景为督军中郎将,与贲共将兵击英等。
  2. ^ 三国志·徐夫人传》:随孙策讨樊能、于糜等于横江,击张英于当利口。
  3. ^ 三国演义·第十五回》:刘繇背后一人挺枪出马,乃部将于糜也;与策战不三合,被策生擒过去,拨马回阵。繇将樊能,见捉了于糜,挺枪来赶。那枪刚搠到策后心,策阵上军士大叫:“背后有人暗萛!”策回头,忽见樊能马到,乃大喝一声,声如巨雷。樊能惊骇,倒翻身撞下马来,破头而死。策到门旗下将于糜丢下,已被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