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件(metal product)是指把五金,即通过一定的技术加工,得到的一种使用工具。主要是用来做装饰、固定物品、以及加工物品等。

分类概述 编辑

金件 编辑

金件:即把金加工之后得到的一种物品。由于金名很名贵,所以一般制造成很值钱的东西。 例如:古代女子头上、身上佩戴的金钗以及金锁等吉祥饰品。古代也用金来作为等价交换的货币。现代一般作为饰品:戒指项链金条等。

银件 编辑

银件:即把银加工之后得到的一种物品。银也很珍贵,但比金稍逊。也经常被用来做成珍贵的配饰以及古代使用的货币。例如:古代富贵人家经常使用银锭等。现代也一般用作饰品加工。 同时,银的导电性以及传热性非常好,因此在现代科技中,也经常用于电子仪器和发电设备中所用的零件。

铜件 编辑

铜件:即把铜加工之后得到的一种物品。铜是古人使用最早的一种金属之一。常被用于制造祭奠神以及先人所用的器皿。例如:铜鼎、大型祭奠用具等。同时,铜的导电性良好,价格优惠。因此,铜也常常被用于制造电线芯以及一些通讯设备、电子设备的零件。

铁件 编辑

铁件:即把铁加工之后得到的一种物品。铁,比较便宜,并且世界储藏量较多,因此应用也十分广泛。常用的铁主要分为两种:赤铁矿磁铁矿

锡件 编辑

锡件:即把锡加工之后得到的一种物品。虽然不名贵,但提取较复杂,应用范围不广。一般被用于焊接电子零件、塑料瓶封以及罐头瓶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