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龙·伯尔

(重定向自亚伦·伯尔

小阿龙·伯尔(英语:Aaron Burr, Jr.,1756年2月6日—1836年9月14日),美国政治家,美国独立战争英雄,美国民主共和党成员,曾任美国参议员(1791年-1797年)、美国副总统(1801年-1805年)。

阿龙·伯尔
Aaron Burr
第3任美国副总统
任期
1801年3月4日—1805年3月4日
总统托马斯·杰斐逊
前任汤马斯·杰弗逊
继任乔治·克林顿
个人资料
出生1756年2月6日
新泽西省纽华克
逝世1836年9月14日(1836岁—09—14)(80岁)
纽约州史坦登岛
国籍美国
政党民主共和党
母校普林斯顿大学
宗教信仰长老教会

1800年总统选举中,他与托马斯·杰斐逊获得同样的选举人票。美国众议院在进行36轮投票后才最终将杰斐逊选为总统,伯尔担任副总统。

1804年,也就是他担任副总统的最后一年,发生了伯尔-汉密尔顿决斗。最终所有针对他的指控都被撤销,但汉密尔顿的去世也结束了伯尔的政治生涯。

伯尔在1805年从副总统一职卸任后,到美国通过路易斯安纳购地案新获得的西部领土旅行。他在此期间的一些行为遭到怀疑,因此被以叛国罪起诉,被指控的罪行包括:(1)试图将美国新购得的土地据为己有;(2)试图非法向西班牙宣战。但1808年他被法庭裁定无罪释放。此后他离开美国前往欧洲。1812年,他回到纽约居住,直到去世。

早年 编辑

亚伦·伯尔于1756年出生于纽华克,是长老会牧师兼新泽西学院(成为普林斯顿大学)的第二任校长亚伦·伯尔的第二个孩子。他的母亲以斯帖·爱德华·伯尔是著名神学家乔纳森·爱德华兹和他的妻子莎拉的女儿。伯尔有一个姐姐莎拉,以她祖母的名字命名。她嫁给了里夫,利奇菲尔德法学院的创始人。

伯尔的父亲于1757年去世,第二年母亲去世,伯尔和他的姊妹。他首先与祖父母住在一起,但他的祖母也于1757年去世,祖父乔纳森·爱德华兹于1758年去世。年轻的亚伦和莎莉与费城的威廉·希彭一家住在一起。1759年,孩子的监护权由21岁的表叔蒂莫西·爱德华兹承担。第二年,爱德华兹与罗达·奥格登结婚,并带着孩他子们搬到新泽西州伊莉萨白。伯尔与叔叔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张,经常受到身体上的惩罚。他尝试了几次离家出走。

伯尔13岁那年被学院录取为二年级学生,在那里他加入了美国辉格学会和哲学社会学会,这是该学院的文学与辩论学会。他于1772年获得文学学士学位,并在普林斯顿学习神学一年。然后,长老会的约瑟夫·贝拉米对他进行了严格的神学训练,但两年后他改变了的职业道路。19岁那年,他与他的姐夫塔普·里夫移居康涅狄格州,后者于1771年与伯尔的妹妹结婚。1775年,莱辛顿和康科德战役以及英军的冲突的消息传到了利奇菲尔德,伯尔搁置了他的学业,加入了大陆军

独立战争 编辑

美国独立战争期间,伯尔参加了本尼迪克特·阿诺德上校的魁北克行军,这是一次艰苦的跋涉,穿越缅因州边境超过480公里)。 在长征中,阿诺德对伯尔的“伟大的精神和决心”印象深刻,当伯尔河到达魁北克市时,他就把伯尔带到圣劳伦斯河,与接管蒙特利尔的理查德·蒙哥马利将军联系,并将他护送到魁北克。然后,蒙哥马利提伯尔担任队长,并使他成为一名助手。伯尔在1775年12月31日的魁北克战役中表现出色,蒙哥马利被杀后他试图追回他的尸体。

1776年春天,伯尔的继兄弟马蒂亚斯·奥格登帮助他在乔治·华盛顿的曼哈顿工作室中取得了一席之地,但他在6月26日的两周内辞职,进入了战场。根据历史学家南希·伊森伯格的说法,在战斗中获得的荣誉要比在“指挥官参谋部的孤立世界”中获得的荣誉更多。以色·普特南将军将伯尔带到他的麾下,在英国人从曼哈顿下城撤退到哈林区的会议上保持警惕之后,伯尔使整个旅免于被俘。

伯尔于1777年7月晋升为中校,并担任马尔科姆附加大陆军的领导。

伯尔的集团军于1778年6月28日在新泽西州的蒙茅斯战役中被英国炮兵摧毁,同时他患上了中暑。1779年1月,他被分配到纽约的威彻斯特,指挥马尔科姆集团军,该地区位于英国在布朗克斯金斯布里奇的哨所北部约24公里。该地区是亚历山大·麦克杜格尔将军的统帅部的一部分。非法绑架以及来自两军的纪律不明的士兵的突袭都造成了许多动荡和掠夺。

1779年3月,由于持续的健康不良,伯尔从大陆军辞职。他重新学习法律。从技术上讲,他不再服役,但仍活跃于战争中。他被华盛顿将军任命,偶尔为诸如阿瑟·圣克莱尔等将军执行情报任务。1779年7月,他与詹姆斯·希尔豪斯船长和康涅狄格州总督卫队一起在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召集了一群耶鲁大学学生,与英国人在西河冲突。英国的前进被击退,使他们从康涅狄格州哈姆登进入纽黑文。

法律与政治 编辑

尽管进行了战时活动,伯尔还是完成了学业,并于1782年,即他结婚的那年,进入了纽约奥尔巴尼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在英国人撤离纽约后的第二年,他开始在纽约市从事法律工作。

伯尔于1784年至1785年在纽约州议会任职。此外,他继续担任威廉·马尔科姆指挥的民兵大队中校兼团团司令。1789年,乔治·克林顿任命他为纽约州总检察长,他开始认真参政。1791年,他被立法机关选为纽约州参议员,击败了现任将军菲利普·舒勒。他在参议院任职至1797年。

伯尔在1796年大选中竞选总统,获得30票选票,仅次于约翰·亚当斯,托马斯·杰斐逊和托马斯·平克尼。他为这次失败感到震惊,但许多民主共和党选民投票支持杰斐逊和其他人,或杰斐逊和伯尔以外的候选人。1800年大选期间,杰斐逊和伯尔再次成为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杰斐逊与伯尔一起竞选。

华盛顿写道:“据我所知和所闻,伯尔上校是一个勇敢而干练的军官,但问题是他在计谋上不具有同等才能。”伯尔于1798年当选纽约州议会议员 并一直服务到1799年。在此期间,他与荷兰土地公司合作,通过了一项法律,允许外国人持有和转让土地。在亚当斯担任总统期间,全国政党有了明确的定义,而伯尔与民主和共和党人松散地联系在一起,尽管他有温和的联邦主义者盟友,例如新泽西州的参议员乔纳森·代顿。

纽约政治 编辑

伯尔迅速成为纽约政治中的关键人物,比汉密尔顿更强大,这主要归功于塔曼尼学会的力量。伯尔将其从一个社交俱乐部转变为一种政治机器,以帮助杰斐逊升任总统,特别是在人口稠密的纽约市。

1799年9月,伯尔与约翰·巴克·丘奇英语John Barker Church决斗,约翰·巴克·丘奇的妻子是汉密尔顿妻子伊莉萨白的姐姐。丘奇曾指责伯尔从荷兰公司行贿以换取他的政治影响力。伯尔和丘奇互相开枪并错过了机会,后来丘奇承认他没有证据就指控伯尔是错的。伯尔对此表示歉意,两人握手并结束了争端。

1799年,伯尔创立了曼哈顿银行公司,而他和汉密尔顿之间的敌意可能源于他的做法。在伯尔银行成立之前,联邦主义者通过联邦政府的美国银行和纽约银行垄断了纽约的银行权益。这些银行为该市贵族成员拥有的大型商业活动的运营提供资金。汉密尔顿阻止了城市中竞争对手银行的成立。

伯尔的曼哈顿公司不仅仅是一家银行。它是促进民主共和党权力和影响力的工具,其贷款针对党派。通过向小商人提供信贷,小商人随后获得了足够的财产来获得特许权,该银行增加了该党的选民。作为回应,纽约的联邦制银行家试图抵制了民主共和党商人的信贷。党派冲突升级了。

1800年总统大选 编辑

1800年的选举中,伯尔结合了曼哈顿公司的政治影响力和创新的政党竞选活动,在纽约为杰斐逊提供支持。1800年,纽约州立法机关选择了总统选举人,就像他们在1796年所做的那样(代表约翰·亚当斯)。在1800年4月的立法选举前,国会由联邦主义者控制。纽约市选举了议会议员。伯尔和汉密尔顿是各自政党的关键竞选者。伯尔当选为纽约市的民主共和党议员,使该党拥有立法机关的控制权,这使杰斐逊和伯尔获得了纽约的选举人票。这在汉密尔顿和伯尔之间又增加了矛盾。

伯尔获得了塔曼尼·霍尔的帮助,赢得了选举代表需要的投票。在1800年与杰斐逊的选举中,他获得了民主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门票。尽管杰斐逊和伯尔赢得了纽约大选,但他和伯尔在总体上以并列主席的身份并列,各以73票选举人选。民主共和党成员理解他们原本打算让杰斐逊担任总统,伯尔担任副总统,但共同投票要求众议院做出最终选择,而16个州中的每个州均拥有一票,当选需要九票。

在公开场合,伯尔保持沉默,并拒绝将总统职位交给联邦主义者的最大敌人杰斐逊。有传言说伯尔和一个联邦党派正在鼓励民主共和党代表投票给他,阻止杰斐逊在众议院的选举。但是,缺乏这种阴谋的确凿证据。作为领先的民主共和党人,范·内斯暗中支持联邦党人选举伯尔担任总统的计划,并试图让利文斯顿加入。利文斯顿起初显然同意,然后又否定了自己。历史学家托马斯·贝克辩称伯尔可能支持范内斯的计划。

副总统 编辑

杰斐逊从未信任伯尔,他实际上被拒之门外。伯尔担任副总统时,以其司法公正和在参议院的举止赢得了一些敌人的称赞,他为该办公室培育了一些已成为历史悠久的惯例,伯尔在主持塞缪尔·蔡斯大法官弹劾案审判时的司法方式被认为有助于维护司法独立原则,该原则是马伯利诉麦迪逊案于1803年确立的。一家报纸写道,伯尔的诉讼程序是“天使的公正,恶魔的严酷”。

伯尔在1805年3月的告别演说使他在参议院中最严厉的批评者感动落泪。但是它从未被完整记录,仅以简短的引号说明加以保留。

与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的决斗 编辑

阴谋与审判 编辑

伯尔认为与西班牙开战是一种可能。一旦宣告战争,安德鲁·杰克逊随时准备帮助伯尔。伯尔的八十人远征军手持适度的武器进行狩猎,即使布伦纳·哈塞特岛被检查,也没有任何战争物资被透露出来。他始终宣称,他的“阴谋”的目的是,如果他与一大批武装的“农民”定居在那里,战争爆发,他将有一支力量与之战斗并为自己争取土地。然而,战争并未如伯尔所预期般到来:1819年《亚当斯-奥尼斯条约》未经战斗就保住了佛罗里达在美国的地位,直到1836年伯尔去世的那一年,德克萨斯州才发生战争。

放逐与回归 编辑

尽管无罪开释,他的叛国罪审判结束,伯尔希望政治卷土重来的希望破灭了,他逃离了美国及其债权人,前往欧洲。汉密尔顿的医师、亦是汉密尔顿和伯尔的朋友大卫·霍萨克博士借给了伯尔船资。

伯尔从1808年到1812年生活在自我流放中。他住在英格兰伦敦克雷文街上的一所房子。他成为英国效益主义哲学家杰里米·边沁的好朋友,甚至是知己,有时还住在边沁的家中。他还在苏格兰、丹麦、瑞典、德国和法国度过了时光。曾经充满希望的他为重新征服墨西哥的计划寻求资金,但遭到拒绝。他被下令驱逐出英格兰,拿破仑·波拿巴拒绝接受他。

从欧洲返回后,伯尔使用了他母亲的姓“爱德华兹”来避开债权人。在老朋友塞缪尔·史都华和马修·戴维斯的帮助下,伯尔返回纽约并从事律师业务。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前任:
托马斯·杰斐逊
美国副总统
1801年-1805年
继任:
乔治·克林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