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卡明(英语:Alan Cumming,1965年1月27日),OBE,是一名苏格兰男演员,亦发展音乐、写作及其他事业。

艾伦·卡明
卡明在2013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男演员
出生 (1965-01-27) 1965年1月27日59岁)
 苏格兰伯斯郡 艾柏菲迪英语Aberfeldy, Scotland
配偶Hilary Lyon(1985年-1993年)
Grant Shaffer(2007年至今)
活跃年代1980年至今
网站www.alancumming.com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信息
奖项
托尼奖
最佳音乐剧男主角
1998 歌厅
其他奖项
最佳音乐剧男主角英语Drama Desk Award for Outstanding Actor in a Musical
1998 歌厅

生平 编辑

早年 编辑

卡明在苏格兰伯斯郡艾柏菲迪英语Aberfeldy, Scotland出生,父亲Alex Cumming为Panmure Estate的林木主管,母亲Mary Darling则为保险公司的秘书。卡明有一名大他六年的兄长Tom,现在南安普敦当物业管理。卡明小学入读Monikie Primary School,中学则毕业于Carnoustie High School。

卡明在他的自传《Not My Father's Son》中,说他父亲在他幼时经常打他,但他母亲则需找到工作后才有办法和他父亲离婚。卡明于20多岁后,已没和父亲联络,最后是卡明参与一个寻根电视节目《Who Do You Think You Are?》,他父亲才找回卡明的兄长。卡明从而得知,他父亲是因为误信卡明不是亲生儿子才时常打他,弄得卡明要和兄长一起去做DNA测试,证明卡明的父亲的确是他生父。

私人生活 编辑

卡明是一名已出柜双性恋者,曾和同是演员的Hilary Lyon有过一段历时八年的婚姻,但最后离婚收场。2005年,卡明开始和插图师Grant Shaffer交往,两人于2007年在英国民事结合注册,跟着于2012年在纽约结婚。

影视作品 编辑

电影 编辑

电视 编辑

参注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