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国家历史博物馆

阿塞拜疆国家历史博物馆阿塞拜疆语Milli Azərbaycan Tarixi Muzeyi)成立于1920年,为阿塞拜疆最大的博物馆,位于巴库。博物馆建筑的前身为阿塞拜疆石油大亨暨慈善家哈吉·泽纳拉宾·塔吉耶夫英语Zeynalabdin Taghiyev的宅邸[1]

阿塞拜疆国家历史博物馆
Milli Azərbaycan Tarixi Muzeyi
阿塞拜疆国家历史博物馆
地图
成立1920年
地址 阿塞拜疆巴库
H. Z. Taghiyev Street 4,
类型历史博物馆
规模考古文物货币民族学文物
馆长Naile Velihanly
公共交通M 1滨海站英语Sahil (Baku Metro)
网站www.azhistorymuseum.az

历史 编辑

博物馆的建筑原为阿塞拜疆石油大亨暨慈善家哈吉·泽纳拉宾·塔吉耶夫英语Zeynalabdin Taghiyev的私人宅邸,由波兰建筑师Józef Gosławski英语Józef Gosławski (Russian architect)所设计,并于1893年-1902年建造,占地广达一整个街区。建筑采意大利文艺复兴式,部分建体高达四层楼。

 
铜制装饰品

1920年,红军入侵巴库,没入塔吉耶夫的宅邸,并于1920年6月改建为博物馆。

1934年5月,通过了一项特别命令,改善学校的历史和地理教学,或者更确切地说,在成员中灌输社会主义社会的"优势",以培养极权政权意识形态的新一代。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解释是通过建立历史研究和其他机构实现的。 此外,还建立了新的历史博物馆和区域博物馆,以激励历史教学和宣传。

新制度扩大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博物馆网络。 此外,在此期间,苏联的宣传机制变得更加强大。

阿塞拜疆历史知识是通过博物馆的研究而发展起来的。 对阿塞拜疆古代物质和文化遗迹进行科学调查的基础是在1925年代至1960年代。

建筑 编辑

 
Museum's exposition

建体二楼有两个主宴会厅,一间采毛里塔尼亚式,代表东方文化;另一间则采西方建筑设计。东洋式宴会厅拥有巨大的平板玻璃窗、镀金拱门、壁画,以及大吊灯。

根据90多年前的老照片,建体中装潢最为华丽的是塔吉耶夫妻子的闺房。如今内部所有陈设皆已移除,唯独剩下天花板的镶嵌艺术。墙壁的壁画和地板在苏联占领时期被涂上四层白漆。主厅堂的壁画目前保存良好,其颜料仿制拜占庭帝国时期,由磨碎的蛋壳调制而成,即使在一个世纪后,壁画的颜色仍然维持的相当完善[2]

两排式建筑是豪宅内部设计的基础。 接待室和客厅围绕两个封闭的庭院被分成小组。 建筑的前部有两个独立的大理石楼梯,可以俯瞰西方。 二楼的外围有一个用花柱装饰的欧洲大厅。 东方大厅以其华丽、华丽和精致的装饰而著称。 东方大厅附设了一个以小喷泉为中心的冬季花园。

有大约270名工程师、建筑师、木匠、画家和其他大师参与了塔吉耶夫大宅的建造。 豪宅里的所有设备都是从俄罗斯法国美国德国运来的。 大楼里安装了供暖和冷却系统。 大厦四面三层,每间房高达1320米。 大厦的柱子用钻石和彩色镜面玻璃装饰,地板用天然的彩色桦木板铺就。 大约120万卢布只用于建造大楼(不包括从国外运来的家具和设备)。

部门 编辑

博物馆藏有2000余项展品,并包含以下部门[3]

  • 近代历史部
  • 民族历史部
  • 阿塞拜疆古代及中世纪历史部
  • 科学游览部
  • 博物馆展品修复室
  • 艺术设计组
  • 图书馆

图像 编辑

钱币收藏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40°22′10″N 49°50′24″E / 40.36944°N 49.84000°E / 40.36944; 49.84000

Category:1920 establishments in Azerbaijan英语Category:1920 establishments in Azerbaij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