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电车

埃及亚历山大港的有轨电车

亚历山大电车(阿拉伯语:ترام الإسكندرية‎),是位于埃及亚历山大有轨电车运输系统,有20条线路,共140个车站[1]。它是全世界三个使用双层电车的非遗产系统当中之一,其余两个为英国黑池电车香港电车。亚历山大电车轨距为宽1435毫米的标准轨[1]

亚历山大电车

历史 编辑

 
行走2号线的亚历山大双层电车,这款双层电车都是日本近畿车辆制造,共有六辆,这款双层电车本身是没有动力的动车组拖车,依靠前面的有动力单层电车拖行

该系统于1863年开始运营[2],是非洲以至全球最古老的轻轨运输系统。当中Ramlh至Victoria的干线早期使用由牵引的马车,及后改用蒸汽牵引,至1902年电气化完成后改用电车。

线路 编辑

  • 1号线 - Ramlh - El Nasr(维多利亚)
  • 2号线 - Ramlh - El Nasr(维多利亚)
  • 25号线 - Ramlh - Sidi Gaber El Sheikh
  • 36号线 - Ramlh - San Estefano

其他 编辑

除上述的电车系统外,亚历山大另有一电车系统名为Tram El Medina。

参考 编辑

  1. ^ 1.0 1.1 Robert Schwandl. Alexandria. UrbanRail.net. [2015-1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2-18). 
  2. ^ About APTA. Alexandria 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 (APTA). [2015-1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7-2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