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温
J·R·R·托尔金作品中的人物
File:Arwen poster.jpg
丽芙·泰勒饰演阿尔温-魔戒电影海报
别名安多米尔(Undómiel,“暮星”之意)
头衔瑞文戴尔的公主
种族精灵人类迈雅(后来选择为人类)
家族精灵
领土伊利雅德
性别女性
寿命241 T.A. - 121 F.A.
武器(电影中是 Hadhafang)
演员丽芙·泰勒
声音丽芙·泰勒

阿尔温(Arwen Undómiel),出自英国作家约翰·罗纳德·鲁埃尔·托尔金的史诗式奇幻小说魔戒》中的人物。阿尔温是瑞文戴尔领主艾尔隆德王和凯勒布理安的女儿,精灵女皇凯兰崔尔的外孙女。阿尔温有着她的祖先精灵露西安的美貌,被称为精灵国度里的暮星。

生平 编辑

第三纪元241年出生的阿尔温是艾尔隆德王的独生女,瑞文戴尔的暮星公主,有两个哥哥-伊莱丹和伊罗何,母亲凯勒布理安因为受伤而乘船离开了中土大陆。阿尔温长期居住在母亲的故乡-黄金森林罗斯洛立安里,和母系家族的族人在一起;当她回到父亲所在的瑞文戴尔时,在森林中初次和阿拉贡相遇,但后来亚拉冈因自身使命压抑了对她的情感。

阿尔温再度遇见亚拉冈是在黄金森林罗斯洛立安,亚拉冈历经冒险和磨难之后前往此地静养,两人在此相恋且互许终身。也因为和人皇相爱而放弃精灵长生不死的生命,选择留在中土大陆。她在魔戒圣战结束后和人皇成婚;并将精灵宝石暮星送给佛罗多·巴金斯

在亚拉冈逝世后,阿尔温离开刚铎前往黄金森林罗斯洛立安,最后于瑟林‧安罗斯的山丘上安息

戏剧角色 编辑

丽芙·泰勒在由彼得·杰克森执导的电影《魔戒电影三部曲》中饰演阿尔温。

在电影的改编情节里,阿尔温的出现和所负的责任明显比原著小说里还多,包括在戒灵追杀下护送佛罗多到瑞文戴尔;小说是在附录里才说明了比较详细的阿尔温和亚拉冈的故事。而人皇和精灵皇后的最终结局,在小说附录里有说明,而在电影里,则是经由阿尔温的预视能力和叙述,显现了片段影像。

参见 编辑

族谱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