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文伯爵Earl of Avon)是联合王国的贵族爵位,于1961年授予前英国首相安东尼·艾登,另外该爵位又附带沃里克郡皇家利明顿矿泉的艾登子爵Viscount Eden, of Royal Leamington Spa in the County of Warwick)头衔。上述所有头衔在第二代埃文伯爵于1985年逝世后断绝。

安东尼·艾登是著名的艾登家族(Eden family)的一分子,家中排行第三。他的父亲威廉·艾登爵士,Bt(Sir William Eden, Bt),是西奥克兰的第七代从男爵(7th Baronet, of West Auckland)和玛莉兰的第五代从男爵(5th Baronet, of Maryland)。安东尼·艾登的侄儿,约翰·本笃·艾登,温顿的艾登男爵(John Benedict Eden, Baron Eden of Winton),则是英国保守党政治家。除此之外,安东尼·艾登的曾曾祖父罗伯特·艾登,第一代从男爵(Robert Eden, 1st Baronet),是威廉·艾登,第一代奥克兰男爵(William Eden, 1st Baron Auckland)与摩顿·艾登,第一代汉莱男爵(Morton Eden, 1st Baron Henley)的长兄。

埃文伯爵(1961年) 编辑

请参见 编辑